去肉店買做水餃用的豬絞肉時,正好看到櫥窗裡的一大塊牛腱,忍不住就敗了下去~
事實上在日本,一般超市不賣這樣的牛腱的,特別是,這可是神戶牛呀~高級得不得了~
搬到神戶來一個很棒的福利就是可以吃到好吃的牛肉,以前我顯少上肉店,大多在超市買,但搬到神戶後,我家斜對面就是一家專賣神戶牛.松阪牛和旦馬牛的肉店~日本就是這麼一個重視品牌的國家,區區一個神戶就有這麼多品牌的牛肉~
以前我們還偶爾會外食韓國烤肉, 但自從搬到神戶, 吃到神戶牛驚為天人之後,韓國烤肉儼然成為家庭料理,因為只要買好的牛肉回家用自家的機器烤就好吃得不得了,再也不需要出去讓人賺服務費了~
也因此,這家肉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和我很熟,有空就會話話家常,有好東西老板也會報我買~
買了這塊牛腱回家時,我還猶豫著要滷牛腱好還是煮牛肉麵好~翻了翻從台灣帶來的牛肉麵食譜,才發現得用上不少漢方,家裡都沒有~因此選擇了滷牛腱~
配方還是參考NHK的人気の中国おかず―プロの簡単ワザがいっぱい!
最近我實在很愛這本食譜,覺得它介紹的料理都很棒~反正圖書館的書只要沒被別人預約就可以一直續借,很方便~

材料
牛筋肉約600g
紅椒粉 約一小匙(原始食譜是用紅色食用色素,不想用色素就改用紅椒粉,或者用紅麴也行~)
大蔥 一根(切段)
薑 一塊(壓扁或切片)
蔥白 約一根量(切絲)
砂糖3大匙.醬油2/3杯.水2杯

做法
1.牛筋肉先川燙並以冷水稍做沖洗表面的屑屑或油脂並擦乾
2.將紅椒粉塗上肉的表面
3.使用剛好可以將肉置入大小的鍋子放入肉,加入砂糖3大匙.醬油2/3杯.水2杯與蔥和薑,開大火
4.煮開後轉小火並撈掉浮在表面的油和雜質,蓋上鍋蓋悶煮約一個半小時
5.用竹叉子插插看,若可容易插入的程度即可拿掉鍋蓋,並繼續煮至湯汁收乾到剩約1/4的程度
6.放冷後即可切薄片搭上蔥白一起食用~

沒加任何香料的滷牛腱,還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