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的造型麵包,插隊插隊...雖然還有好多日記待補。不小心被我瞄到這個造型麵包模,這幾天絞盡腦汁計畫著下周千晴五歲生日PARTY的內容。免不了,媽媽總得多準備一些小朋友看了會很開心的小點心來娛樂觀眾。
三歲生日時我們也請了小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生。主要都是當時一起上YAMAHA的小朋友。
四歲念幼稚園時期,看大家不太流行這一套,所以我們就自己家人過過而已。
五歲念保育園,保育園的媽媽更忙,因為大家都有上班,可是千晴已經有很強烈的同儕意識,超級想和小朋友一起玩,所以爸爸媽媽排除萬難,一一連絡三個千晴好朋友的家長,並請她們答應讓我當天提早把小朋友接到我家慶生,再請家長到我家接小孩。
這個造型模就是用來做麵包哄小孩的啦!因為想著當天還要準備一些小禮物讓小朋友帶回家,這也可以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模是日本製的,質感實在很不錯,價錢也算公道。
照著說明書上的分量一次烤了三條,當時完全沒想到自己家的烤箱明明很小台。
說明書說要用125g的麵粉~我做三倍再分三份。每個的總重是228g。
整型我覺得它寫得太麻煩,所以只有一個照做,其他自己整。
放進模蓋上蓋子,180度烤30分鐘。
整個烤盤塞得滿滿的,我真是太貪心了。怕太滿烤不熟,中途又雞婆跑去翻面,結果一個不小心星型的模蓋就被我弄爆了。@@

變成這副田地。星型爆模,愛心完全不夠,小花也不太滿。
後來才知道長腿美女早做過實驗,雖然她用的是台灣的模,也很有參考價值。
果然這三條模不能用相同份量的麵糰,我之前還在想:怎麼這麼神奇可以把容量做得一模一樣?!
原來根本是誤會一場。
另外,上色上的不夠,長腿美女說是因為新模的關係,通常新模應該把溫度設高一些。這我完全不知耶!因為倫家很省,難得有機會用新模咩。(有人吐了嗎?!嘻~)
下次用190-200度來烤烤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