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個多月才又上課,因為七月份回台灣,八月份日本放暑假,差點都要忘了我有上這門課呢!
今天學的神經.情緒引起的不適處方,個人覺得超級重要!!

如果將一般醫學和同類療法比喻成衣服,那麼一般醫學就像是成衣,而同類療法是量身訂做的特製衣服。
有人愛成衣,因為它方便且實惠,有人愛特製的衣裳,因為它處處符合你的需求,舒適合身。
了解越多同類療法的內容,一般醫學就越對我沒說服力,這幾次我自己或帶孩子去看病的心得都是,醫生也只是猜測你可能是甚麼狀況,拉肚子給你止瀉,發燒給你退燒.胃痛給你止痛。正所謂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殊不知,許多的疾病都是源自於我們的環境.性情.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在一般醫學的世界,不管兩個環境.性情.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如何南轅北轍的人,只要出現了表面上看來類似的症狀,吃的是一樣的藥。

今天這堂課,學到的不只有實際因神經或情緒所引起的不適所適用的處方,更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每個不同性情.想法.體質的人,即使出現了類似的症狀,卻適用完全不同的處方。另外,我在今天的課裡找到了麻瑛的性情處方。

簡單整理的筆記,希望對有興趣的朋友有幫助。

1.「突然」的症狀適用處方?ACON.(是的!當你還找不到原因,無法掌握,卻已經出現痛苦時,就先來一顆ACON.吧!)
2.發生「受傷.事故」的適用處方?Arn.(所以出門旅行時上面者兩種最好要隨先攜帶,是合應急)
3..「類似流感症狀」的症狀第一時間適用處方?Gels.
4.想隱藏自己的缺乏自信而表現出的傲慢態度。Lyc.
5.害怕被遺棄,討好。(八面玲瓏型的人)Puls.
6.只要集中注意一件事就容易忽略其它的事。Sulph.
7.害怕受傷,不想被傷害。(過度敏感)Nat-m
8.對外深具防衛性,建立自己內心秩序感型的自我主張。Calc.

■胃腸類/神經質處方
1.Arg-n. 神經太細,過度敏感。
2.Ars.  以自我為中心,一板一眼型。
3.Nux-v. 受野心驅使不停往前衝,容易動氣。
4.Chin. 腹瀉(起死回生的處方)
5.Carb-v. 脹氣.排氣.便秘。

■情緒類/特別多為女性適用處方
6.Staph.  屈辱的處方(忍耐.無抵抗的人)
7.Ign.  悲傷的處方(失戀.驟死.離別)
8.Cham. 忍無可忍的處方。

9.Cocc.  時差.暈車,看護引起的疲勞。
10.Passiflora  對慢性失眠有效。

Ars.這個處方的特性和麻瑛的性情多處都很像,驚訝!
適用於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過敏體質的孩子。
主要特性,具有強烈秩序感,一但秩序混亂就會心煩氣躁。
以自我為中心。自己的事會確實處理好。潔癖。遣詞用字嚴謹。怕死。注意小細節。小氣。怕冷。
非常需要陪伴。對同伴嚴格,但也討厭獨處。
特別適用於食物中毒等症狀。
老師建議可以一週給個一顆6c的試試,呵~不知這樣是否真能把麻瑛龜毛難搞的缺點矯正過來?!^^

內容還有很多很多,今天的課上了快四小時,昨晚和老公看電影看到快四點才睡,七點就起床,累死了,但上課內容實在很有趣,都沒打瞌睡。比如還聊到Staph.這個處方有防止侵入的效果,因此陰氣比較重的房子,或比較不順的空間,可以在房子的四個角落各放一顆(最好裝進小瓶子裡),同類療法處方本身具備能量,能夠保護不讓外力入侵。
這,也未免太玄了吧?!呵~那如果在我和老公的床墊四個角落各放一顆,不知可不可以預防那兩隻小孩半夜一直滾過來厚?!

對同類療法有興趣的人,老實說,我蠻推薦去上課的耶!因為有好多內容是自己看書也沒辦法很意會的,還是需要透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