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奶油捲,為了測試ヘルシオ的功能特地選了這個最簡單的麵包。
第一次上麵包課時學的就是奶油捲,還記得老師說要捲到三層才算成功,嘿嘿~每個都是美美的三層,艇有成就感的!
參考了說明書中的配方,調整了糖.鹽和酵母的分量(感覺這三個的量都有點多。),並加了CL給我的自製葡萄乾,烤了420g麵粉的量,這如果在以前,恐怕要烤個兩三回,卻能夠一次完成,有說不出的感動。(感謝CL的自製葡萄乾,真得很好吃,又可以吃得很安心!我家小孩可是當成寶,一天只准吃個幾顆!哈!)
我從頭到尾沒有幫麵包掉頭,下面那盤一樣可以烤到上色,有點意外的是,上盤沒掉頭一樣烤的整盤都算均勻,但下盤則是中央上色特別深,而兩邊上色比較淺,照片最左邊的就是下層兩邊的麵包,上的雖然比較淺,但還算OK!因此個人覺得可以不需要掉頭。
烤出來的成品和以前烤的感覺的不同,我不太會表達,但感覺的出來火力很夠,這是我在買之前非常擔心的一點,不知是我之前的微波烤箱比較陽春,還是ヘルシオ確實就是很優的烤箱,對於他的烘烤功能,個人感覺應該可以打個90分,對業餘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滿足了。
奶油捲因為說明書裡就有介紹,所以我是利用它的自動設定去烤。關於自動設定的操作,說明書上有圖解,即使不懂日文的人只要照樣畫葫蘆一點問題都沒有。
面板上一共有三個按鍵,最上方是"開始",不論做自動或手動設定在選定之後,最後都要按下這個"開始"鍵才會開始啟動。
第二個鍵是自動設定,第三個鍵是手動設定。基本上我不是很愛自動設定的功能,因為每次烹煮的分量和想要的效果都不盡相同,所以目前僅是因為在試機的階段所以會把整個自動設定功能適用個一輪之後再慢慢改成自己調整。
自動設定和手動設定的鈕長的一樣,都可以轉動與按鈕,所以只要決定自己要使用自動或手動功能,就轉動按鈕,尋找符合的選項,在一個一個進入後,最後按下"開始"鍵就會開始執行。
以這個奶油捲來說,它有自動設定功能,因為必須先預熱,所以先不放烤盤,把水箱的水加到刻度1處,蓋上烤箱門即可轉動自動設定按鈕,找到「お菓子・パン」(點心.麵包)的選項後按下自動設定按鈕中央的"決定"鍵,再轉動尋找「ロールパン」(奶油捲)的選項後,再一次按下"決定"鍵,這時就會出現詢問你要烤一盤還兩盤,我烤兩盤,所以選了「2段調理」後,在按下「スタート」(開始)鍵後,它便會開始預熱烤箱。預熱的時間比我以前的烤箱也快了許多,很令人開心。
預熱完成後烤箱會嗶嗶作響,把最終發酵完的麵包放入烤箱後,蓋上烤箱門,再次按下開始鍵,就會開始烘烤。
我寫得很繁瑣,其實自己實際操作一遍就會明瞭,一點都不難的。

買了好久馬德蕾妮迷你小模和前幾天剛買的大貝殼模,一起試烤。
很高興找到不用泡打粉的配方,而且參考了巫婆的魔杖的配方時更讓我想起家裡冰箱裡有今年做的金桔醬還沒吃完,於是修改了配方後,做了檸檬金桔馬德蕾妮。
如果沒記錯我應該是做了這樣的配方:
奶油 100g
砂糖 55g
蛋 2個
檸檬汁 25cc,柳橙汁25cc.
金桔醬 35g 
低筋 120g
做法也稍微改了一下,我先把全蛋和糖先打到發泡才加入其他材料。
使用手動設定,先用180度烤了12分鐘,再用160度烤了10分鐘。一次烤了兩盤。
成果還算滿意,只是大貝殼模可能因為是新模的關係上色不是很夠,感覺可以再烤黑一些些。小貝殼模真的好迷你,小朋友放學回家一口可以吃掉一個綽綽有餘。

放涼後放入包裝袋封口起來,讓老公帶到辦公室去當點心,本想說可以撐個幾天,沒想到當天老公晚上說他不小心一下就吃光光了。@@老公說他好喜歡這個檸檬金桔的馬德蕾妮,因為酸酸甜甜得很順口,呵~很扯的是,我連一口都沒吃到,根本不知道是甚麼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