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知道我有多麼不擅長且討厭做便當。
長期以來老公都用三層保溫飯盒帶便當,而小朋友因為媽媽實在有便當恐懼症的關係,一直以來念的都是有供營養午餐的學校,偶爾遠足之類的帶個便當,當媽的我總是要緊張的失眠。(我知道客官您很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這,就只能說,每個人總有自己"苦手"(不擅長)的東西吧!現在為了健康並方便送小孩上學,老公每天都騎腳踏車上班,前後各載一支小孩,送到保育園後再騎去上班。
以前開車上班時用的保溫三層飯盒是個沉重的負擔,老公已經多次反映想換便當盒,換輕一點的,吃冷便當也無所謂,反正日本人從小到大早習慣吃冷便當。
可是我一直不肯,因為我不會做冷便當。@@對日本的冷便當,我一直有抗拒,明明冷的便當就令人難以下嚥,對我來說早知是個難吃的東西,要我如何去想像揣摩並做出便當?!
最近老公又提了好幾次,發現ヘルシオ裡有個便當菜功能,還提供食譜,便上網去幫老公定了一個鐵飯盒。(塑膠飯盒難免容易留下異味...)
前一天我便戰戰兢兢,想好便當裡需要的菜,在腦子裡演練了一遍。
一大早起床,準備好老爺小孩的早餐,就開始回到廚房裡打仗,我真的超緊張的說。切了菜,裝一裝,前後不到五分鐘,就進爐料裡了。

下層放便當加熱,因為裡面的十五穀米飯是前一晚剩的冷飯。上盤則是一次料理四道菜。楓糖滷肉.培根菜捲.毛豆.蜜地瓜。
好像花了12分鐘左右吧!
出爐之後裝進便當,便大功告成了!順便附上一盒葡萄柚和幾塊豆渣餅乾,應該算的上是豐盛的一餐了吧!^^
原來做便當也可以這麼輕鬆耶!YA!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前一晚的晚餐,白蘿蔔泥控肉.紅酒醋彩椒,玉米濃湯。
那個控肉先用了ヘルシオ的去油功能先把油去掉才加鹽巴和胡椒進去烤,最後淋上加了醋.糖.鹽巴.蔥和白蘿蔔泥的醬料,口味意外的清爽,肉質脆脆的,很好吃!

除油功能榨出了這麼多的油脂耶,用塑膠袋裝起來當垃圾丟時,裝了起碼有超過50cc的量,有點噁!幸好這些油沒被我們吃下肚去。

請忽視我包得很醜的包子,我想說的是,ヘルシオ一盤可以蒸得出十個包子。這在以前,用我的小蒸鍋,恐怕要蒸個三趟。@@

第一次做包竹筍和香菇組合的肉包,好好吃。
不用洗鍋子,不用等待,好快就有包子出爐了,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