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很累,光整理從台灣帶來那重達一百公斤的行李就讓我忙不完。
可是忍不住要上來歌頌一下今天的臘味飯,太美味囉!老王就是愛賣瓜,這是我的宿命。
之前在AMY家看到介紹南門市場的萬有全,真是讓我驚艷!
倫家從來沒用金華火腿煮過高湯耶!而且還一直不知哪裡買的到!
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也不過就這回事吧!
返日前,因為一個美麗的錯誤(其實只是烏龍。。。),讓我這個之前在台北也住過好幾年的人,第一次造訪南門市場。
說是"王姥姥前進大觀園"一點也不過分!
南門市場對我來說,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台灣有這樣的地方,我從來不知道!!@@
真是太好玩了!各種對我這種土生番薯看似熟悉其實陌生的商品應有盡有。
真是太太太後悔這麼晚才發現它,想像我那群日本朋友要是看到這南門市場的排場將會多麼的讚嘆!
我很衝動的買了不少東西,郁芬老師家的小妹看到我買的大包小包還忍不住恥笑了我一下。
今天就先介紹萬有全買的廣式臘腸做的臘味飯吧!(光是臘腸我就買了三種說~@@)
因為之前買了一本楊桃出版社的四季砂鍋料理,我超愛用砂鍋煮飯,裡面就有一道臘味飯。
先來抓錯,這本書裡的臘味飯食譜根本就寫錯了!
明明是臘味飯還出現甚麼醃料,真是。。。
另外,臘味飯應該不適合加乾香菇吧?!
總之,它的比例我完全沒看,只參考了程序,但程序也寫得很亂,不太能推薦的一本書。。。

我亂亂做的臘味飯居然還是成功的,有很香的臘腸味。

重點是,粒粒分明的米飯和恰到好處的鹹淡口味,真是美味呀!
這是用的是萬有全賣的最便宜的港式臘腸兩條和台灣臘肉,先用煮開的水過油煮了三十秒才切片加入。
加入燙過的菠菜,最後起鍋時淋上一大匙的鎌田醬油,鹹淡相當剛好!!
加班到十一點多才到家的老公還是忍不住吃了三碗飯,真是糟糕。
其他配菜是用夏普做的烤蔬菜串和炒海帶芽就盡量不做調味,這樣才能顯出臘味飯的香氣。
開始期待另外買的那兩串臘腸,貴很多,希望真的能有更令人驚豔的口味。
附帶一提,這次又從IKEA帶了加熱架和小蠟燭來,讓我們的臘味飯在上桌後還能一直保持熱呼呼的口感,很棒!!
在IKEA敗了好多東西,都挺實用的!包括我現在用電腦時點的小小台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