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後後烤了第六次的成品。
看起來還可以,但它根本是個失敗的作品。
從一開始表面會有裂痕,到這第六次有美麗的裙邊,也有膨起,甚至吃起來口感很不錯,我卻都還是失敗的。
傷心傷心傷心。。。。
從開工到進烤箱,其實整個過程都算順利,也如網頁或書上所述般前進著,怎知一進烤箱就全變了樣。

這是第四次時的成品,那天算是第一次烤出美麗的裙邊。

我用210度墊上兩塊烤盤,放下層烤兩分鐘。
再降溫至150度烤五分鐘。(這時已經開始慢慢上色。@@)
抽出下面的烤盤再繼續烤150度五分鐘。
結束後覺得不夠熟,又繼續烤了四分鐘。
最後出爐放到涼。
自從我用高溫並墊兩塊烤盤後,就解決的沒有裙邊的問題。
但卻發生了新問題,就是烤好的馬卡龍有時出爐後會貓下去,而且底部黏在烘焙布上拿不下來。
我猜想主要還是烤溫溫控的問題,我真的和ヘルシオ那麼不熟嗎?!
馬卡龍是我們全家都愛的甜點。
老公每次出差都會為我們帶禮物回來,通常是點心。
基本上我對這些土產一點興趣都沒有,唯獨馬卡龍,老公在東京排隊買的馬卡龍就這麼在我們家大受好評。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自己烤出好吃的馬卡龍,可是。。。。。。

我會繼續強化自己的心臟,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