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甜點老師家都是上布盒課,這次是第二次上甜點課。
主要是因為時間一直搭不好,加上費用不便宜,每次都猶豫再猶豫,結果要報名時就都額滿了。。。今天上的三樣甜點中,我最愛的是脆餅,這個脆餅和義大利脆餅不同,它是用法國麵包再去塗上一層調好的麵糊烤,沒想到會這麼好吃,很有驚艷的感覺。
最近常做歐包,這個脆餅的做法正正可以派上用場,同口味的歐包吃膩的時候就可以把它做成脆餅。
另外的布列塔尼酥餅算是一道非常有名的法國甜點(應該算餅乾嗎?),以前在圖書館借的食譜裡有介紹,但因為它寫到要用的花水我家裡沒有,所以一直沒機會做。今天老師教的是用甜漬橙皮做的,聽說日本人比較愛這一味兒。我則是愛歸愛,奶油挺多的,吃過就好。

今天烤的馬德蓮都有大大的肚子呢!很標準。加了檸檬皮的馬德蓮雖然沒另外添加任何香料卻在整個烘烤過程中香到讓我們簡直要流口水。現在是日本檸檬的盛產季節,國產的檸檬香味真的比美國的來的好,也比較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老公對這個馬德蓮讚不絕口,直誇比店裡賣得好吃。
瑪德蓮的麵糊做好後,其實最好放個一晚再烘烤味道最好,但礙於時間問題我們今天只放了一個小時就烤了。下次在家也要來試試看。

上完課以後的點心時間吃的甜點居然有這麼多,粉恐怖吧!每一樣都很好吃哦!
紅茶戚風蛋糕上那一小坨是是Clotted Cream,通常是抹在司康上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Cream,好特別的口感,下次作司康來搭配看看!
今天上課和老師及上課同學聊了很多,覺得我每次去上課好像都在聊天,金害~@@
最後甜點沒吃完,正好打包了一些帶回家給小朋友當下午點心。

話說今天帶了我的馬卡龍去讓老師診斷,老師認為表面很美可見到麵糊為止沒問題,問題出在烘烤的過程。
晚上小朋友睡後我又做了一次。

今天烤了巧克力口味,畢竟老叫老爺小孩吃同一口味也挺可憐的。漂亮吧!

側面是這樣的,皮夠脆,心夠軟。高度也還過得去。

可是。。。。對!背後卻有這麼多個斷臂殘兵。它裂了。。。。(而且有的底部都變乾變脆,有的底部中間還是黏黏的。)
因為老師覺得我的電器式烤箱不需要墊兩塊烤盤,之前烤的那麼黏就是因為墊了兩塊烤盤以致裡面不夠乾不夠熟。
她建議我把溫度降一點,墊一塊烤盤就好。
於是今天我用一塊烤盤,用170度烤五分鐘,再用150度烤11分鐘。結果,約第七分鐘時就有部分邊邊的馬卡龍開始出現裂縫。。。對,因為SHARP兩旁烤溫比較高。
其實任一台烤箱難免都有烤溫不均一的問題,特別是這種家用烤箱很難要求,可是,那我的馬卡龍怎麼辦?
嗯~也許應該把一開始的溫度再降一些,今天累了,不烤第二次了,明天再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