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紅的炸排骨,你吃了嗎?一個多月前就在巫婆家看到這個炸排骨,半夜亂逛部落格,最怕的就是遇到這種情形,看得到吃不到,口水淹沒鍵盤。
其實我心中還是有很多問號,台灣的排骨,到底是哪個部位的肉呢?我一點概念都沒有,而且巫婆說一次要做五斤感覺味道比較對,五斤?!也就是三公斤嗎?別說我家冰箱會不會爆掉,三公斤的豬排肉在日本搞不好要上萬日幣呢!我的荷包恐怕會先爆。。。
看到很多網友說自己做了以後真得很好吃,簡直就要教人凍未條,周末又在筱彤家看到她也上這道菜,本來周日打算去賞櫻花的,週五晚上知道周日要下雨,才和老公愁著改到哪去玩好時,趕快跟老公建議:那我們去好市多吧!
沒錯,我們這的超市100g要三百塊左右日幣的日本國產豬排肉,在好市多100g168日幣,省了快一半的價錢。
搬了1.5kg回家,因為3kg對日本這種小房子.小家庭真的太壯觀了,只好減量,不過醃料等的分量我還是照配方調,沒有減半,反正寧願多出來的醃醬丟掉也不想吃到感覺有點"殘念"的炸排骨!
今天老公又要搞到半夜才回家,只有我和小朋友吃晚餐,煎了兩塊豬排(就不太想用炸的。。。),加上生菜沙拉和一道馬鈴薯泥,母女三人就吃得很滿足了。小朋友一直說豬排好好吃,還問我它叫甚麼。(通常會這樣問都是為了下次"點菜"方便。@@)
明明我只做了1.5kg,怎麼也被我切成了二十片之多,不知是我切太薄嗎?

真的好好吃的豬排,完全不輸店裡賣的耶!原來排骨的調味是這樣,原來我這雙手也做得出這個味道,好開心!又多了一道"自稱拿手菜"!!哈哈!騙小孩很好用,又適合帶便當。
我一直想用桌巾,又怕被小孩扯下,桌巾掉了就算了,很怕毀了一堆碗盤還要自己收拾,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懊悔。暫時既然還不適合用桌巾,那就來試試只鋪中間那種長條式的,感覺也很有氣氛。(*1)
半夜翻出之前買的四小塊碎布,都是亞麻布,我一直很愛亞麻布,可是礙於定價很高,目前還不敢買來自己做衣服用,前一陣子看到賣這種小碎布,直感很好又很便宜,就買了四塊,好像才三百多塊日幣。
把它車成長條,感覺還挺有氣氛的呢!
去好市多的途中特地請老公讓我繞過去逛一家我很喜歡的雜貨屋,忍不住又買了布和一些小東西,千晴也選了一塊布要我幫她做成新學期(四月一日起)要用的新便當袋和桌墊,做長條桌巾以後又做了兩套小朋友的桌墊和便當袋,一個晚上就過去了。該翻的稿一個字也沒動!@@這兩三天(周六到周一)因為保育園放假我也跟著整個腦子放空,陪兩隻小孩著實玩了三天完全沒工作,好像又回到兩年前,千晴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們母女三人也常一起到處玩。

我也很喜歡千晴選的這塊布的顏色和花樣,覺得看了心情就會很開朗,明天就是新學期了,千晴要上大班,麻瑛上小班,時間過得很快呀!

*1 經過網友指點知道那個長條桌巾叫Table runner,中文叫桌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