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艷陽高照至晚上十點多才天黑的法國,不知不覺就讓人每天都玩到三更半夜才入眠。

抵達法國第二天,和二姊上羅浮宮去。
四年前到巴黎時也和千晴一同造訪過羅浮宮,不過當時已是晚上十點,所以並無入內參觀。

在法國的我們一整個慵懶,也許因為時差我總是很早起,但出門時都已接近中午。一到羅浮宮我和二姊就先到餐廳飽餐一頓。
很意外,這裡的餐還不差,麵包也很好吃。



羅浮宮裡很大很大,恐怕一整天也逛不完。
我和二姊只挑了一些想看的地方,當然也見識了蒙娜麗莎畫前像菜市場般的吵雜風景。
走得很累很累,下午六點趕回家做飯,因為今晚將有兩個日本人和一個法國人前來晚餐。
晚餐做得很趕,前菜是ㄧ些法國小菜和台灣帶來的烏魚子,配上我從早上就下的麵糰,傍晚現烤的麵包,剛出爐還冒著煙。
主菜是台灣口位炸排骨,鮭魚燉飯和涼伴四季豆。
餐後甜點則是下午才剛做好的烤布丁和新鮮草莓。
因為一整個很忙(嘿嘿~手忙嘴也忙啦!要喝要長舌,真是忙到最高點。),所以餐點就自己想像吧!@@

第二天中午和二姊的朋友一起上餐廳,吃了好好吃的白酒燉貝類。
之後便搭船由塞納河。

鼎鼎大名的新橋。


巴黎的美完全不需我再加以贅述,最有趣的是,悠閒的巴黎人總是在隨處的草地空地上曬太陽看書聊天,草地上身材姣好的比基尼女人更是引人注目。

順便介紹一下我姊住的地方,前方看出去是這樣,走路一分鐘的距離就有地下鐵站。

後方是別墅區和一個一望無際的森林,森林裡有個大湖,還可以在湖上划船。
雖然我仍然未j完全習慣法國人慵懶的生活步調,但想必等我再回到忙碌緊張的日本,恐怕將需要一段很長的適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