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忙到簡直教人要抓狂,很怪的我,還是硬是擠出時間來做了三寶的小背心。
純粹為了療傷用,心情不好的時候,生命的誕生和這些可愛的小東西總是會令人感到安慰與希望。

先從紙鶴事件說起吧!這件事壓在心裡很久了,最近身邊朋友一個個傳出身體出狀況的消息。
先是一回日本就得知樂奈媽得了乳癌,樂奈媽家的老公經常派駐海外或日本各地,生病又要照顧樂奈讓人覺得實在很不忍。
幸好樂奈爸爸公司後來得知他家裡出事後便把他調回大阪了。
之後,又得知千晴班上山本同學的哥哥得了血癌。那個小哥哥常和這群小朋友們玩在一起,我也認識,才剛上國ㄧ。
山本太太是這ㄧ年的父母會會長,身擔重責大任,某天利用聚會時間她跟所有家長們報告這件事時,我也難過得掉了眼淚。
還那麼小的生命,他的人生才要開始精彩呢!
再來就是,偶爾會幫我帶小孩的堀口媽媽家的老公居然也得了癌症。。。。晴天霹靂。
醫生還要堀口媽媽有心理準備,想必狀況真得很不好。(我不敢問太多,只能靜靜的聽堀口媽媽吐苦水,她想到甚麼說甚麼,所以完整的狀況我也不清楚。)
堀口媽媽家有三個小孩,最大的哥哥才小六,最小的大朗君才小ㄧ,如果堀口爸爸就這樣撒手人寰,堀口媽媽一個人帶三個小男生,還有個老奶奶,怎麼生活呢?!
這也是當時懷老三時我對未來感到很害怕的原因之ㄧ。

之前運動會結束後千晴班上聚會,為了準備明年畢業為止的許多畢業紀念冊.送保育員和老師的禮物等等的細節。
會中大家說要摺紙鶴送給山本家的哥哥為他祈福,ㄧ個家庭要交五十隻。
老實說,我從沒摺過紙鶴,對於這種手工藝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拍謝啦!不能吃又不能用的東西通常我總是興趣缺缺@@),聚會時其他媽媽教了我紙鶴的摺法,小小一張約6cm*6cm的小小色紙,還不能折到看出背面的白紙部分,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龜毛。
這個同時,我的工作已經排得滿檔。
紙鶴的事ㄧ直掛念在心中,可是我真的找不出時間來做,更何況我這個人鐵齒,這種祈福的東西我ㄧ向不信,卻要我花上五個小時去折它,ㄧ整個沒動力。(沒錯!以我這種手殘的人折ㄧ隻紙鶴要五~六分鐘計算,五十隻就要花我五個小時。)
我跟老公抱怨這件事,有媽媽說網拍就有賣紙鶴,我這個沒良心的人,想用買的。
五個小時,我可以做很多工作,而把五個小時拿來摺紙鶴就代表我有很多工作會延宕。
山本哥哥的事我也覺得很心疼,也很想祝福他,而折紙鶴對我而言都沒有辦法達到表達我得心疼與祝福的效果,這種心誠則靈的東西,到了我這種心不誠的人身上,就不管用了啊!
與其花時間折這種我一點也不在意的東西,我寧願提供更實質的幫忙,現在山本先生和太太忙著照顧住院接受抗癌治療的哥哥,根本沒空照顧山本君,我絕對願意幫忙照顧的工作,來我家搭伙或住個幾天都沒問題。
老爺一聽到我要用買的,臉色大變,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似我是地球上最奇怪的生物似地說:紙鶴不是這樣的東西,重要的是你的心意,用買的就失去意義了。
我:問題是,我的心意從來就不會在紙鶴上啊!我不相信這種東西。
老爺:可是日本人相信,你要送的是日本人。
我:既然是我要送的,那是不是應該由我自己決定怎麼做?!
老爺:可是用買的只會讓收到的人感到難過而不是祝福。
我:他不會知道,而且既然人的心意可以託付在紙鶴上,不管它是我摺的或是我買的都可以代表我的心意啊!
老爺:那你應該當下拒絕的。
我:你忘了我們生活在日本嗎?日本是一個可以接受不同意見的國家嗎?更何況我是班上唯一的外國人,由我這個外國人說出這樣的意見,你確定你不擔心以後妳女兒在班上被排擠嗎?如果今天生活在台灣,不用你提醒我也會直說,問題是你們日本人不喜歡聽真話。
老爺再也沒辦法繼續忍受我的謬論,說:好啦!那我來摺!
沒錯!就等你這句話!你願意摺最好!
當晚馬上收到千晴班上媽媽催促交紙鶴的EMAIL,我告訴對方再等我幾天。
其實我也不是沒打算努力過,出差時我也帶著色紙出差希望能找出空檔做,問題是,ㄧ整個心有餘而力不足,除非我連短短五個多小時的睡眠都犧牲,否則我真的沒有更多的時間了。
(問題是白天的口譯多麼需要集中精神,這次的口譯有一半左右的時間都做同步耶!)
於是我出差回來了,紙鶴一個也沒摺,換老公隔天出差,我問他要不要帶去摺,他說不用。
等他出差回家,隔天早上就是我約定要交紙鶴的日子,他只有一個晚上可以摺。
五十隻紙鶴再怎麼想都覺得他不可能可以在一個晚上摺出來(基本上老爺回到家最快也要八九點,還要洗澡處理雜物吧!),於是白天我只好帶小朋友去遊樂場玩,趁他們玩的時候我在一旁摺紙鶴。@@(明明是你誇下海口要摺的,這不是你們日本人的心意嗎?!)
晚上老爺回家了,我還在摺,老爺ㄧ回到家又是ㄧ附全世界他最累的死樣子,洗完澡馬上躺平睡覺。
我:你的紙鶴怎麼辦?
老爺:先讓我躺一下。
ㄧ個小時後我叫他起床,這時已經十二點,我整天都沒辦法工作,忙著摺紙鶴,好不容易摺了四十隻,故意留下十隻要他體會看看我的心情。
我:你到底要不要起來?
老爺:我起不來。
我:那你的紙鶴怎麼辦?
老爺:我明天早上再摺。
我:不行!十隻紙鶴要一個多小時,你會來不及,我不能開天窗。(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我知道那些媽媽嘴巴上肯定不會責怪我,但心裡怎麼想的就很難說了。)
老爺:我很睏。
這下,我只覺得自己好像一座就要爆發的火山,忍著氣,我繼續幫他摺完了剩下的十隻紙鶴。一點多了。
這晚,我從一點多才開始翻譯的工作。
隔天早上,老爺還是睡到快遲到才起床。
出門前還故意上前來抱了我ㄧ下。(哼!你以為你的擁抱有那麼值錢嗎?!)
晚上老爺有酒會,不過比平常去喝酒的日子還早回家,而且沒甚麼喝。看樣子他知道回家不好過了。
老爺洗完澡就來問我:我幫你擦乳液好不好?你腰也很痛吧!
我:不用了!
過半個小時,又來問,又過半個小時,又來問。。。。
拜託,不是這樣好不好!紙鶴的事你隻字不提,你還欠我一個道歉耶!
後來是我沉不住氣,他又來問時,我便說:你覺得你沒做錯甚麼事嗎?你覺得你不需要道歉嗎?(每次沉不住氣的人都是我@@)
老爺:我真的打算早上起床摺的,我真的沒有想逃避責任。
我:才怪!你每次說早上要起床做事都沒實現,你叫我怎麼相信你?我已經和人約好早上要交,你萬ㄧ沒摺出來我不是被誤會死?!這樣我睡得著才有鬼!
............................................................

吵架過程省略不想寫了。
總之,為了摺紙鶴我的腰和背整個痛到最高點,工作也整個延宕。我要求老爺要負責找到願意幫我這個孕婦按腰的地方(當然要安全才行!),而且錢要他付!

至於山本哥哥,我真的心疼你的,只是也許每個人表現的方法不同(才一個多月聽山本哥哥已經瘦了十公斤),我會每天想起你,每天為你祝福,我的心意對比紙鶴能代表的還要多
 
原諒我自戀的再來張寶寶小衣服照片。
這種小衣服真是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看了也會心花怒放吧!
選用了紗布鋪棉布做,很柔軟舒服,最適合嬌貴的新生兒,千晴說布料好好,叫我也要做ㄧ件給他。@@
年底出生的寶寶這樣的背心應該可以每天穿到初春,迫不及代想看到她穿上的樣子了呢!
(這小背心的紙型超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寄給你哦!只要一張紙型車肩線再包上布邊就完成。雖然包布邊的處理有點小小花時間,但習慣以後就很快囉!不過我手上這個是新生兒尺寸,非新生兒就要自己懂得放大尺寸了。後補:限住日本的朋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