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3561.JPG

前情摘要請參考:全自動豆漿機
很怪厚,發現很多人來我的部落格都是因為敗家文,弄得好像我很常敗家一樣。
因為很多人問,加上我懷孕中的阿紀開始放下屠刀想自己做豆漿喝,所以來交代一下這台全自動豆漿機在我家過得好不好。這豆漿機來到我家超過兩年了,託大家的福,它現在依然服役中,三不五時就會幫我煮豆漿。
之前提過,這台豆漿機的好處是煮出來的豆漿很濃,但缺點是很難洗,難洗到我都不太敢推薦。。。可是,這個狀況大約在一年前左右開始有了轉變。
也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它突然就脫胎換骨了一樣,變得很好洗,隨便用菜瓜布抹幾下刷幾下,就乾淨了。
而豆漿壺底部結的豆漿硬皮則只要用鋼刷刷個幾下一樣可以清潔溜溜~因為它是不鏽鋼製的,只要不過度粗魯,用金屬刷子也OK呦。
我家目前只有我喝豆漿,一次用120g的黃豆,泡一個晚上後煮成1.2公升左右(沒量過,我猜的)的豆漿,大概喝個兩三天。
它的煮豆漿流程只要35分鐘,但我發現剛煮好馬上喝比較不香,所以我會放個一小時左右才倒來喝。它會自動保溫二十分鐘,所以一小時後還是熱的哦!
通常第一二杯我會直接倒不過濾,到後來會有比較明顯的渣渣我才會用它附的豆漿袋過濾,而豆渣我最常拿來做餅乾或豆渣料理。
豆渣擠乾一點在用烤箱烤過其實很香,很多時候可以拿來代替做餅乾用的那種杏仁粉,吃起來雖然是不同的香氣,但一樣好吃。
今天先來介紹這道豆渣炸雞塊,因為可以拿來做便當菜及冷凍料理,應急相當方便。
RIMG3554.JPG

所需材料如上:

雞胸肉240g
豆渣約150g
小洋蔥一個
馬鈴薯小一個(磨成泥)
蛋一個
太白粉兩大匙
肉豆蔻.胡椒.鹽適量
水分或豆漿適量(太乾的話作起來口感不佳,所以用來做豆渣炸雞塊的豆渣通常我就不擠得太乾,水分請依喜好自行調整)
另外如有昆布茶(100%用昆布磨的那種)可以加一點進去增進鮮味。
作法就是全部加到食物調理機裡打碎。通常我的順序是先加洋蔥打碎後才加雞肉→一起打碎→加蛋馬鈴薯泥及太白粉→一起打碎→加入所有調味料和豆渣→一起打碎
RIMG3555.JPG

打完之後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然後再用手弄成團,拿根叉子再印個線條(這樣炸起來比較像雞塊的樣子),就可以下鍋炸了。(我也會用鳳梨酥的愛心模或花型模做成各種形狀。)

RIMG3558.JPG

油不必很多,通常我都用可以概到雞塊約一半至2/3程度的油量即可。先炸一塊試試水分.口感及鹹淡,隨時可以再做調整。
上面的量就可以炸成一大盤,放涼後我會放到保存盒冷凍或冷藏起來。要吃時再用夏普炸物功能回烤(可以去油),當然一般小烤箱烤個兩三分鐘也OK~

RIMG3562.JPG

 這是今天早上的炸雞塊便當,非常方面且健康的一道料理。
推薦給有大量豆渣卻不知如何消耗的朋友。(豆渣高纖低卡,是很棒的食材哦!)
食譜參考おからのふんわりチキンナゲット。但這個比例我不是很喜歡,而且"雞胸肉一片"這樣的寫法太籠統,所以我大致改成上述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