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瑛愛口感明確的食物,脆的.硬的.Q的,她都可以接受~但軟的,糊糊的,只要吃進嘴裡大多直接吐出來,餵垃圾桶~(話是這麼說,布丁卻是她的最愛~@@)
前兩天吃晚餐時,老公就說:麻瑛最近可以接受的食物越來越多了,都是你的功勞~
呵~我不敢說都是我的功勞啦~我想一方面是她長大了學會更複雜的判斷(就是不只看口感,口味合不合也很重要~),一方面是對於她不愛的食物我會想辦法用別的手段讓她吃下去~多吃幾次,不知不覺就會熟悉那個食物的味道,也就不再拒絕吃它了~
豆腐是個最好的例子~
以前麻瑛光看到豆腐那軟趴趴的樣子就投降,說什麼也不肯吃,最近不只願意吃,還挺愛的~
這都要感謝前陣子常吃的豆腐蛋糕,讓她熟悉了豆腐的味道之後,就愛上了~^^
今晚做的鰻魚拌飯也是這樣一道企圖魚目混珠騙麻瑛吃下去的idea~
麻瑛不愛吃鰻魚,也許不到一吃到就吐出的程度,但決不能讓她發現白飯底下有塊企圖偷渡的鰻魚,否則鐵定拒吃~
有鑑於此,今天的鰻魚拌飯的鰻魚我先沾高筋麵粉煎過,讓鰻魚變得有點脆脆的~
另外起一鍋油(少許不黏鍋程度即可),加入草菇拌炒後以山椒粉半小匙+一大匙的醋和醬油調味~
炒好後直接拌到2-3碗量的白飯裡,淋上一小包買蒲燒鰻時通常會附的蒲燒醬,最後加入煎過切成細條狀的鰻魚,再擺上切成絲狀的紫蘇葉即可~

超簡單的拌飯,但小朋友都說好吃~~~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註:做法參考自人気の中国おかず,不過材料做了不少變動,變和風了~~圖書館借的書,內容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