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的夏天,來點涼的~
生菜用的沙拉醬是電視上看來的,因為我和小朋友都很愛所以特別寫一下~

材料很簡單,都是家裡冰箱有的常備食材~

橄欖油
蒜頭
油漬鯷魚
鮮奶油
黑胡椒

做法:先用橄欖油炒香切碎的蒜頭和油漬鯷魚,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鮮奶油,灑上一點黑胡椒~
油漬鯷魚本身就夠鹹,不需要再加其他調味了~
把蔬菜切一切,沾醬吃,好好吃喔~~
不過油漬鯷魚有一股特殊的腥味,我和小朋友都愛,老公就比較沒興趣~
熱熱的夏天多補充一些維他命C和纖維質,吃沙拉一向不沾醬的我也喜歡的少數醬料之一~

隔天晚上依然不想吃熱食,便做了麵條,並調了小朋友應該會賞臉的芝麻淋醬~
這次做的麵條用的是這本書的做法~
ウー・ウェンの北京小麦粉料理
這本書是之前到一位對岸友人家開讀書會時看到的~有非常多道地的北京麵食做法,書中又有超詳細的分解圖,喜歡麵食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的一本好書~
果然,它的麵條和我之前用日本人寫的食譜做的麵條相較之下是比較中式的~切麵前記得多壓個幾次麵,做出來的麵就會超彈牙的~


比例很簡單,就是高粉200g加上80ml的水去揉,成團後蓋上濕布鬆弛一小時再壓麵~
我一共來回壓了十多次麵~
芝麻淋醬用的是書中的麻醬麵的麻醬比例再稍做調整~

芝麻醬 大4
鹽 小1/2
醋 大 1
酒 大1
水 大3
芝麻油 大1/2
糖 小1
醬油 大1+1/2
另外如果有花椒粉可以灑點花椒粉比較香~
涼麵上放了切片的水煮雞腿肉,水煮雞肉要煮的嫩的小撇步是上浦老師課時學的~
雞肉和冷水一起煮,為了增添風味我加了一點點鹽巴和芝麻油.料理酒~煮開後蓋上鍋蓋繼續煮個三分鐘左右熄火讓它繼續悶~
這樣煮出來的不管是雞腿或雞胸肉都很很嫩喔~^^

順便貼一個小朋友很愛的雞翅餃~

這是第一次做時的照片,餡沒有裝得很飽滿,餡裝滿一點看起來更美味~

(裏頭偷偷包了一堆蔬菜~)
看起來似乎很費工,但其實超簡的得一道菜~
上雞翅的骨頭只要用廚房剪刀再加上稍微用手幫雞翅推拿一下就可以很簡單的拔出~
拔出後塞入想要的餡,再用醬油.薑蒜和糖稍微醃一下,再去烤或煎炸及可~
我每次裝的餡都不太一樣,有時是包水餃剩的餡,有時是冰箱挖寶出來各剩一點點的食材~
我家小孩不愧有台灣人的血統,超愛啃骨頭,只是礙於年紀小總是沒辦法啃雞翅啃得很好,但吃這個雞翅餃時就很方便~
記得包餡前要先在雞翅裡抹上一點太白粉,這樣雞翅和餡才不會分離~調理時最好在封口處再用牙籤固定住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