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個叫"鳴門金時"的祭典ㄚ?!當然沒有~
所謂"鳴門金時",其實就是德島出產的一種名牌地瓜~是滴,日本是個什麼都講究品牌的國家,連地瓜都有各種品牌呢!
只要說到"鳴門金時",大部份識貨的日本人肯定會說:哇!好好吃~好高級呢!
沒錯,身為德島媳婦,"鳴門金時"就和"阿波踊り"一樣,是必須具備的基本常識~
為了讓我對"鳴門金時"印象深刻,LU寄了一大箱的"鳴門金時"給我~
而這箱"鳴門金時"又搞了個大烏龍~
每年這個季節婆都會寄"鳴門金時"來,我們家不定期都會有來自婆家的包裹,收到婆家的包裹對我們來說就算喝開水一樣自然,自然到還會忙到忘記打電話跟婆道謝~@@
而這箱"鳴門金時"就這麼悄悄的來,宅配送來時我只瞄了一眼,知道是從德島寄來的就認定是婆的愛心,而因為那幾天忙也沒空打電話跟婆說聲謝謝~
事隔多日,有天下午陪著小姐們到公園時,趁著空檔打了電話給LU連絡感情,LU說:你東西收到沒?!
我:啥?什麼東西?!
哈哈哈哈~~~原來寄"鳴門金時"給我的不是婆而是LU呀~~~~真是拍謝!~~
難怪,因為那箱宅配前我已經收過婆寄的包裹,裡面也有"鳴門金時"~所以第二次收到時,我還在心裡想著:嗯~今年德島"鳴門金時"可能大豐收吧!不然婆怎麼寄這麼多來~~@@
所以我家繼續有吃不完的"鳴門金時",便用了高級的"鳴門金時"做了些小朋友喜歡的點心~
甜地瓜派是典型日本點心,小朋友都愛~另外又做了地瓜圓,純粹是我自己想念芋圓,又沒芋頭吃,只好無"芋""地瓜"也好~

沒想到地瓜圓這麼容易做,粉Q~注定千晴要愛死它~~
甜地瓜派這次用個這個網頁的配方,因為第一次看到"無糖煉乳"這玩意ㄦ,覺得很新鮮~
做出來的甜地瓜派比一般的配方來得清爽不油膩,個人挺喜歡的~
甜地瓜派很好操作,是個可以親子同樂的點心~
地瓜圓則是從艾尼塔家看來的,把她的芋圓配方改成地瓜~水份和地瓜粉的比例都改過~
其實中式點心的比例大多只要抓個大概,我是以順手為原則,只要能抓成一團切塊應該就可以成功吧~做了兩次都都很OK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