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肖想了它有多久?沒有ㄧ年也有半年以上吧!真是夢裡尋它千百回呀!
老公欠了很久的生日禮物支票,終於兌現。老公對我一向大方,倒也不是他人大方,只是他不愛錢,不重視金錢,所以也就不會太介意花錢。和我真是一拍即合!(他賺我花!哈!)
這個蒸氣烤箱,我想了好久好久,原因很多,但主要歸納是兩大主因:第一,它很大!第二,它很貴!
家裡的烤箱雖不滿意,但也還堪用,沒把它用壞前我真是難以再敗下另一台。
可是,蒸氣烤箱好處多多,除了火力夠之外,它的強項更在於做一些低脂肪低鹽低卡路里的料理,且可以保留住食物的原味,預防酸化變質,簡直是主婦的夢想神兵利器!
AX-1000又是具備這功能的蒸氣烤箱中最大容量,可以一次烤兩盤,對於每次分次烤都烤的很悲情的我來說,真是夢寐以求的大肚量!
之前本來想買國際牌的蒸氣烤箱,但經過數次和店員深談之後,發現以蒸氣烘烤功能來說,還是只有這台ヘルシオ才是真正使用全程蒸氣烘烤,其它如國際牌等出的蒸氣烤箱其實並非全部使用蒸氣,因此在預防食材酸化變質的效果上完全無法和這台相比。
上個月它出了更新一代的AX-2000,標榜著蒸氣含氧率由原來的0.5%降到0.1%,而水蒸氣溫度由攝氏330度提升到340。
含氧率越低食物的營養成分就越不會受到破壞,但0.5%和0.1%的差距實在不大,和店員談時他也沒辦法具體說的出倒底這樣的數字會對食物影響多大。另外,330變到340度,這又更小了,十度的差距實在很沒說服力!
反正日本就是愛一直推陳出新,這樣才能一直保持高售價,我和老公都不想中計。
更何況,新推出的AX-2000,經過OBS我狠狠殺價之後的最低價格仍要十萬日幣,但已經變成舊款就快停產的AX-1000卻因為有新機款出來而一路降價,現在只要六萬多日幣就可以到手。
聰明的主婦當然選擇舊款的買,老公說:反正不如省下三萬多塊好讓你去買別的。(呵~這句話真是中聽呀!)
於是,我們終於把它帶回家了!
買回家之前我們早有覺悟,它很大,原有的微波爐空間塞不下!
至於應該如何處置它,還是等收到之後再考慮。它真的很大,特別是在我們這種鴿子屋中更突顯它的分量,最後還是決定再去買個它專屬的櫃子!呵~於是,就買了照片上的櫃子,並一起放了我的寶貝揉麵機和豆漿機。照片右邊還稍稍可以看到我的舊微波烤箱,其實我最愛的是白色,為此還特地買了白色食器櫃來搭配它的,沒想到它卻落得這樣的下場,被我拋棄。不過老公還是安慰我:這台微波烤箱被你每天從早操到晚,已經很夠本了,沒關係啦!(老公你真善良!^^)
AX-1000可以做甚麼?
它可以微波,料理.蒸與烤,集各大功能於一身!
而且它的蒸氣烤箱功能可以減油減鹽,非常健康!
安裝好後馬上試烤它的強項,法國吐司!
題外話,這個帆布超好用,不只發酵時用,平常整型時也都靠它,不沾黏好清洗!我上麵包課的地方都是用這種帆布,不過我買小塊的,這樣清洗時比較方便,且兩三塊拼一拼也可以變很大!
烤的不夠美,因為這天十點多才有時間開始做麵包,所以第一次發酵的時間被縮得很短,以致裂痕不是很美!但它真的好脆.好香,好Q!!!!第一次烤出這麼好吃的法國麵包,超興奮!


今晚再用它做晚餐,用的是附的食譜裡的低卡路里餐,另外,又用了傳說中的無油炸雞功能。
真的好讚喔!比想像的好吃太多太多了!雖然沒用油,但一點也不硬,且吃起來有自然的甜味,突然覺得我好笨喔!為什麼要猶豫這麼久才買?!
下午還有烤了食譜裡的豆渣餅乾,也是超滿意的!
給它五顆星!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