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澄清勸敗的嫌疑,今天來說說ヘルシオ的缺點!^^沒有任何十全十美的機器,重要的是妳用的順不順手,符不符合你的需求,只要是妳需要的,它就是好機器!←這是我的想法啦!
用了幾天的ヘルシオ之後,歸納一下現階段我感覺到的缺點:
一,聲音大。
相較於一般維波爐,ヘルシオ加熱時聲音比較大,不過不是那種要吵醒睡覺的人或讓人心神不寧的程度。而且加熱之後它還要散熱,所以工作完成後它還會再吵一下下才會歸於平靜。
二,不適合烤魚。
所謂烤魚,就是一般只灑鹽巴那種烤法,周六晚上買了兩條新鮮的秋刀魚,現在日本秋刀魚正好吃呢!想著要來試用一下它的烤魚功能。灑上鹽巴,設定好自動功能就放進去烤了。我很白癡,烤這個功能試需要預熱的,特別是魚類,當然是要用大火快進快出才會好吃咩!
結果預熱時間我的魚已經放進去烤,等了12分鐘,它又嗶嗶作響時,才發現現在才預熱完畢,正要開始烤!@@
又烤了17分鐘,等它出爐,我們都吃飽了!~><~
因為烤太久,魚肉好乾好硬喔!
連老公都忍不住說:用瓦斯爐烤都不知要烤幾條了,還比較好吃。
唉~算是學個教訓咩!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正確烤法的成品不曉得好不好吃?!可以確定的是,一定不會這麼乾啦!
更慘的還在後頭,因為烤太久了,倫家的寶貝ヘルシオ留下了臭臭的魚腥味,趕緊拿了一碗小蘇打粉滴幾滴甜橙精油除臭,今天早上再去看它,還是聞得到魚腥味耶!真是懊惱!
日本的瓦斯爐下方通常會附一個烤魚的小爐子,烤魚很方便的!以後還是用那烤就好!(主要是倫家煮菜總是很忙,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把魚烤的過焦,所以才想用ヘルシオ烤)
三,要換水。除了微波爐以外的功能,如蒸煮或蒸氣烤箱都要用到水,所以它有ㄧ個小水箱,每次都要裝水。基本上我是不覺得麻煩啦!只是有時用完還不能馬上倒掉,因為機器內部也有水,要等機器把內部的水排回來以後才能丟,所以我門雞蛋裡挑骨頭一下,也把它列入缺點囉!另外,用完蒸煮的功能一定要記得裡面會小小積水喔!要計得把水擦乾!和蒸爐一樣,蒸煮靠得就是水蒸氣咩,所以蒸完一定會有水在裡面,一定要記得擦!另外,機器的下方有個長條型的水盤,那裡也會有水,每天都要記得把它倒掉,否則可是有可能會滿出來的!

目前想到的好像就這些吧!
至於網路上看過有人評價說它的微波爐功能不好之類的,我倒不覺得!
它的微波功能很強,而且需要的時間也沒有比一般微波爐久阿!

上面的照片是周六的午餐,懶得出去買菜,就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做!糯米丸子好吃喔!蒸得很美,每顆米都亮晶晶的呦!
香菇鑲肉則是用之前包餃子剩下的高麗菜餡。炒青菜就不是用ヘルシオ做得了,是倫家也很寶貝的柳宗理愛鍋,呵~我可沒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喔。
本來應該炒更多青椒的,誰知...冰箱裡已經放了一個多裡拜的兩個青椒切開居然切開後有蟲.....媽呀!尖叫的把書房裡的老公,遊戲房裡的小孩都給引了過來。
最後能吃的只有婆家種的很小顆的青椒,炒起來就一點點。@@還是請老公幫我切,免得又有蟲,我嚇的頭皮發麻一直心神不寧,後來洗碗還打破了倫家很愛的一個碗,好心疼喔!手工的碗數量很少,兩年前買的現在肯定買不到了!><

另外,在此回覆關於有人詢問代購的問題。
我不做代購喔!網路上代購的人很多,相信不難找的。
通常我只為我的朋友代買東西,當然也沒收傭金,之前還有自稱皂友的人,我根本不認識,還要我幫他男朋友買菸???
我腦子裡真是充滿了無數的問號,太突兀了吧!更何況我最討厭菸了!!!
此外,把機器送到海外去用,保固的風險不小,大家還是要三思呀!
又有人詢問別家的機器風評,請大家自己看吧!我買的時候就是參考這裡的評價!
http://www.coneco.net/ReviewList/cate/01804030/
千萬別叫我翻譯呀!倫家通常翻譯都是有錢領的捏。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