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可以幫老爺帶便當了,最近老爺出差多,還真不是有機會每天做便當呢!前一晚用了ヘルシオ的微波爐功能準備油炸的麵包粉(突然發現最近好少用微波爐了說~@@不錯不錯~),就是用1000w的微波,拌入120g的麵包粉加6大匙的油,分乘數次加熱,2分→50秒→50秒→30秒,每次加熱完後都要拿出來攪拌一下,才不會底下燒焦。

我第一次不小心用了三分鐘,所以顏色比標準的來的深一些些,總之一開始先準備像這樣的油炸麵包粉,這個麵包粉放涼後可以冷凍,所以我一次做了很多。
另外準備了可樂餅的內餡,婆家的可樂餅通常加馬鈴薯.豌豆.碎肉.洋蔥.鹽巴和胡椒,調味非常簡單,但老公很喜歡。對老爺來說,是回憶中最想念的媽媽的手作料理。
每個餡捏成小圓柱狀(婆家喜歡這型狀,我猜是方便做便當),放冰箱備用。
隔天早上起來,就是抹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粉,在放進ヘルシオ,香香脆脆又健康的可樂餅就出爐了,同時又做了兩小支炸蝦。每一個炸蝦和可樂冰真正會沾到的麵包粉很少,所以吃進肚的油也不多,很健康!口感是沒有油炸的油膩,但該有的香味和口感一樣也不少!
下次可以拿來做炸豬排。
另外幫老爺帶了一個橘子和兩小塊用鳴門金時做的地瓜派,日本真是個很有季節感的國家,有鳴門金時吃的季節代表秋天的腳步近了。
這次的地瓜派中,加了一大匙藍姆酒,更覺更香更有後味。

前一晚因為老公晚歸,我又偷懶了。@@
把前一晚剩的牛肉湯和牛肉加一些青菜和沙茶醬後勾芡,就變可口的沙茶牛肉燴飯啦!
哈哈..我家小孩都沒發現耶!(要是兩天吃同樣的東西被發現一定被閒!!很囉嗦的小孩。)
ヘルシオ也可以煮蛋喔!可是煮飯時同時烤著麵包,所以就直接用小鍋子煮了。
這晚有點挫敗,下午打了一份400g的麵糰,因為前兩天在CUOCA訂了一包風評很好的起司,要來做培根起司麵包,結果麵糰打好,發酵的應該也差不多了,再去看卻發現它怎麼沒長大,回想一下,我好像沒加酵母....@@。
死馬當活馬醫,加了酵母再打五分鐘,結果酵母根本化不開,一粒粒得很明顯,為了怕浪費我的起司培根好料,只好丟掉。
再打一份,就和晚餐時間撞爐了。
打麵糰時用ヘルシオ蒸了地瓜派要用的地瓜,沒想到麵團整型後可能因為機器內部溫度還有點高,以致倫家第二次發酵出來的麵包都塌掉了,融化掉的感覺~~@@怎麼會這樣?
還是進了爐去烤,但成品就老樣子,塌塌的,好醜喔!虧老爺和小孩都一直誇讚這個起司培根麵包超好吃(主要是起司好吃啦!),不過我太傷心了,不想拍照。
下次要記住教訓,不要想一次做很多事,慢慢來,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