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最近做便當做上癮囉!
今天的便當遭到千晴的抗議:爸爸的便當怎麼可以用我們的KITTY?!
兩隻很想吃便當卻不能吃便當的小孩,每天都會來檢查爸爸的便當,然後總要小小抱怨一下:真好!只有爸爸有便當吃!
呵~其實保育園的營養午餐挺棒的,菜單都是經過營養師規劃,看起來營養很均衡,不會有ㄧ般營養午餐油炸食物太多等等的問題。這兩隻小孩純粹是喜新厭舊。
KITTY的小盒子是百元商店買的,用來裝醬汁,才不會把便當弄得濕答答的。(通常也都有賣那種拋棄式的,可是這種可以重複使用比較環保。)
當時主要是買來給小朋友帶便當用,買的當然都是小朋友愛的KITTY,希望老爺打開便當時別嚇到。
前一天捲了豬肉菜捲,沒做任何調味,就是把紅白蘿蔔切絲,或蘆筍切段,捲一捲而已。又順手用剩的絞肉做了青椒鑲肉。
早上放進ヘルシオ,選了健康食譜自動功能的豬肉蔬菜捲,好像12分鐘左右吧!
上層放了豬肉蔬菜捲和青椒鑲肉,下層放了白飯。
開始料理我就跑去校稿不管它,因為早上有ㄧ篇翻譯稿要交件,通常我會在半夜翻譯完成就去睡,然後早上神智清楚後再校一次稿才交。
結果,沒想到青椒鑲肉不需要像豬肉蔬菜捲那麼長的料理時間,以致最後發現青椒鑲肉簡直要焦掉了,顏色好醜喔!
有點可惜!不過豬肉蔬菜捲我是吃了一捲,很讚!外面酥酥的,但蔬菜的甜味和肉汁很協調。醬汁就用了醬油.すだち.蔥花,做成清爽口味的醬料。
今天的米飯用的是婆家帶回的新米。

(我是標準"媳婦賊",每次回婆家都大包小包的款一堆東西回神戶,婆的院子種的東西大多是要給我們的!另外,我家已經很久沒買菜瓜布了,都是婆用毛線織的菜瓜布。不過這次的菜瓜布是婆教我,我自己親手織的喔!)
這是德島非常有名的農家種的米,八月底剛收割,大姑媽買了30kg糙米送給婆,婆就叫我自己用精米機,精米後帶回神戶吃。
以前我一直很納悶,如果不直接吃糙米,為什麼不直接買白米,或是請店家幫我們把米處理好?
這次真是第一次見識到了精米的好處,聽說,精完米後馬上吃營養成分比較高,而且煮之前才處理好的米,真是無敵好吃!
本來只愛吃菜不愛吃飯的千晴,驚為天人之下一口氣吃掉了五個飯糰!!
差很多很多喔!

這是婆家用的精米機,婆說大概十幾年前買的了!
發現婆才是敗家先鋒,我的第一台麵包機也是婆給我的。另外,裁縫機.拷克機.麻糬機...婆家的電器真是一應俱全。
不過,自從發現精米機的好處後,我也好想要精米機喔!我們沒有把它精成白米,相對於白米只磨了三分,所以還是糙米。可是就好吃的不得了了!

而且婆還不止敗家,聽說婆還去上過不少料理課,甚至迷了好長一段日子的義大利料理。
婆好時髦說。每次回婆家婆就會煮一大桌菜,除了左前方那個快炒是我做的以外,全都是婆煮的。
看到我現在學一堆有得沒得,婆總說好像看到年輕時期的自己,說她很了解我的心情,還會提供經費給我敗家。婆真是我敗家的共犯阿!^^

和婆家比起來寒酸許多,昨晚的晚餐,少拍到了可樂餅。
早上就先用紅酒醋.龍眼蜜.醬油.料理酒.鹽巴等,先醃了排骨。
這個紅酒醋排骨當然是用ヘルシオ烤的,滴了好多油出來,紅酒醋和龍眼蜜,超香的!
這個紅酒醋是之前去上西川功晃麵包課時,西川老師特別推薦的!可惜我當時沒準備現金,最近才透過關係買到手!
聽說是三顆星等級的法國紅酒醋!真的很香!
每次上菜老公都會取笑我,跟小朋友解說一遍:這是用你媽的得力助手ヘルシオ煮的喔!^^
呵~說的也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