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爛的照相機,沒辦法拍出乳霜的質感,將就看吧!
第一次做熱製的乳霜,出乎意料的簡單。明天就要去日本海渡假了,老公晚上回家就提醒我,這兩天開始氣溫會驟降,日本海那邊甚至可能下雪,雖然我們去的不是新潟那一帶,但島根縣那邊的日本海也很冷,要我幫小朋友做好萬全的準備。
昨天交了一份自己都搞不清楚幾萬字的稿,開心著只剩下一份最後的稿,周六應該就可以完工,我就快要自由了!
交完稿後走路去接小孩的路上開心得腳步特別輕快(平常都騎腳踏車去,昨天下大雨只好走路@@),不料途中又接到了翻譯社的電話,是的!又有追加!
本來說好只有一個小檔案,我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解決的,怎知一聽到我OK頓時又變成了三個!!!嗚~肩膀突然又沉重了起來。
最近這幾天日本早晚都有點冷,而且惱人的冬季癢又開始了!天氣好乾燥,麻瑛的異位性皮膚炎又再蓄勢待發,看她關節處又開始有點要脫皮的樣子了。
雖然有趕不完的工作,但想到我的寶貝,總不能每天擦紫雲膏過日子,還沒發炎之前我希望她可以只擦擦一般的乳液或油脂。工作到半夜十二點才開始翻書,找了一款乳油木果脂和荷荷巴油為主的乳霜,乳油木果脂和荷荷巴油保濕和滋潤度都夠,今年就是它了!
材料加了以後開始隔水加熱,加熱至75度,蜂蠟和乳化劑都融了,我才開始納悶。奇怪?怎麼這麼少?而且,我為甚麼加乳化劑?都是油需要乳化嗎?
對!已經完工且降溫放進冰箱冷藏五分鐘間,我才發現,沒加蒸餾水!可是最近沒做皂,家裡根本沒精製水阿!
抱著頭懊惱了五分鐘,只好放棄!就先擱著,明天買精製水來再重新加熱一次應該可以吧?!
帶著遺憾入眠,睡不太好,因為突然想起,雖然沒有蒸餾水,但是我有花水阿!雖然比較奢侈,但畢竟是抹在身上的,加花水也可以的!
猶豫著應不應該再爬起來把它做完,最後還是睡著了。。。
早上起床馬上動工,重新隔水加熱,終於我的第一次熱製乳霜完成了!最後加了各兩滴的茶樹(殺菌)和羅馬洋甘菊(修復)精油,香噴噴的乳油木果身體乳霜就OK囉!
不會很油膩,擦上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掉,而且有淡淡的羅馬洋甘菊香味(羅馬洋甘菊每次都只要加一點點就很有感覺!),這次日本海行就靠它了!
讓我們試用個幾天,效果不錯的話再多做一點送給小愛媽,因為小愛媽對我家真是仁至義盡,知道我忙還會主動說要幫我帶去公園遛小孩。︿︿如果真要搬離神戶,我和千晴都會很捨不得離開小愛一家吧!

榛果潤髮乳

苦茶油潤髮乳

上面這兩款潤髮乳老早就用完囉!第一次做榛果潤髮乳時,潤髮後的感覺雖然還不錯,但總覺得還是不夠滿意。
第二次改了配方,用苦茶油,配方的比例也做了修改(筆記不見了,忘了改成怎樣~@@),這次的配方就很讚!
我媽一直誇它好用!說洗完之後頭髮多麼的柔順!
過兩天有空再來試試!

配方
榛果潤髮乳 
榛果油 1大匙
甘油10ml
植物性乳化劑1小匙
檸檬酸1小匙
三仙膠1/2小匙(這個三仙膠真是搞死我!日本三仙膠超貴!嚇死人!)
精油適量(我加了依蘭伊蘭和玫瑰天竺葵及快樂鼠尾草)
玫瑰花水200ml(用蒸餾水也可以)

乳油木果身體乳霜
天然植物乳霜乳化劑5g
荷荷芭油8g
乳油木果脂5g
白蜜蠟1g
玫瑰花水29cc(我加得比書上少,因為重做時已經損失掉了一些些的油)
茶樹.羅馬洋甘菊 各兩滴

手工的東西真得很容易令人快樂!特別是家裡有小小孩,做甚麼都覺得很值得,也很符合經濟效益。
否則就算不自己做,我肯定也會花大把的銀子去買一些宣稱是天然無添加物的商品,可是事實證明,那些標榜"天然無添加物"的商品還是經不起麻瑛這種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的考驗。
最近好想做皂,加上家事皂庫存告急,再不做就得拿貴三三的洗澡用皂洗碗洗衣服。@@
希望我能快找出時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