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spresso終於入駐我家。挪走長久以來占著茅坑不拉*的大同電鍋,給它一個方便使用的場所。其實很懶得更新網頁,但看到倫家回台灣偷懶期間還是有很多朋友來我家泡茶掃落葉,趕快擠出一篇,沒啥內容就請您別介意了。
我買的機型是C90,屬於半自動的機款,就是咖啡沖泡的時間必須以手動控制,按一下照片上綠色按鈕就會啟動,再按一下就會停止。好處是要濃要淡可以自己調,缺點是同時進行別的工作時會忘記咖啡還在沖泡中,我曾經泡到滿出來。@@不過它比c100還要便宜了一萬塊日幣,而且開關在前方,就價錢就設計來說都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所以選擇了它。(再者,我這台是瑞士製,聽說C100是中國製,盡可能就不選中國製的商品囉!況且還比較貴!)
新機會隨機附贈12個咖啡膠囊,顏色有夠美,共有十二種口味的咖啡粉在其中,可以隨心情選擇當天想喝的咖啡。另外每個季節還會不定時推出限定款,偶爾還可以嘗鮮,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新厭舊的人。

打開上蓋放入膠囊,膠囊會自動落入鎖定的位置,再蓋上蓋子就可以按下沖泡的綠色按鈕。

幾秒後一杯香噴噴還冒著泡的咖啡就出現在你眼前。不敢說它是最讚的咖啡,但對我來說夠水準了!好喝!和一般的咖啡機煮出來的味道完全不同!
清洗時只要再打開上蓋,用過的膠囊就會落入咖啡機內部的承接盤,整個放咖啡杯座的零件都可以輕鬆拉出用水清洗,使用也很簡單方便。
夢寐以求的咖啡機就這麼來到我家,每天早上喝著又熱又香的咖啡時,真覺得自己奢侈到了極點。
這台咖啡機馬上打敗四年前從法國買回來的瓦斯煮咖啡機,因為它有橡膠銜接處已經被我用爛,而且整個咖啡壺看起來簡直就像破銅爛鐵(每天用咩~),重點是,煮出來的咖啡就是沒有Nespresso好喝!
Nespreso另外也出了奶泡機,但日本的售價折合台幣居然比台灣貴了一點,所以我還在觀望中,等它降價再買。(咖啡機的話,日本買比較划算哦!)
另外Nespreso的再一個缺點就是門市不夠多,神戶市區裡就沒有,所以咖啡膠囊還要跑到大阪的阪急百貨去買,一口氣買了三百多個,以我家的速度不用半年就可以解決掉吧!這樣的特價組合很划算,還送了一個木製的展示盒,適合有訪客時可以讓客人自己選擇口味。
我是那種早上要喝到咖啡腦子才會清醒的標準咖啡中毒者,好喝好看又好清洗的咖啡機真是令人感激。

順便聊聊這幾天的生活吧!
我回南部陪小孩了,回台灣前千晴說她的朋友問她:台灣是甚麼樣的地方?有甚麼?
結果她不知怎麼回答,就說:不知道!
讓為娘的我反省了一下,說的也是,這些小孩對台灣的認識除了有很好吃的水果,吃到撐的海鮮和玩到瘋的百貨公司賣場以外,好像沒有別的。
於是特地請我娘開車載我們到台南玩了一天,順便簡單的說明了簡單的台灣歷史。(呵~拍謝啦!為娘的知道的也很有限。@@)
在赤嵌樓外面買了兩隻椰子樹葉編的蚱蜢,還可以吹出聲音,小朋友覺得很新鮮,整路都在玩這個玩具。

跑到阿村牛肉湯去吃吃有名的牛肉湯,老闆娘人很好,本來已經要打烊了聽到我們正在迷路想辦法前往中,還特地等我們。(南部人真是太有人情味了!老闆娘還一直坐在旁邊和我們聊天,很好玩的人!)
這個牛肉湯真的好好喝,牛肉好嫩好有牛肉味呢!小小這麼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居然可以找到這樣的好味道,不只我,兩隻小孩讚不絕口!另外還點了牛舌,味道也不錯。不過燴飯和炒飯因為加了太多蒜頭,我家的小孩都不太敢吃。
每道一百塊,不算便宜,但確實美味,很值得!

逛完赤嵌樓時炎熱的南部天氣簡直讓我家兩隻怕熱的小孩就要中暑,趕快帶到對面永福路上有名的冬瓜茶舖,排了好長的隊,買了三大杯冬瓜茶。
我不愛甜味飲料,純粹是喝好玩的,味道我覺得還可以囉!

我們逛赤崁樓我媽去辦事談生意,我和小朋友沒地方休息只好到斜對面的翰林茶室喝茶,點了一杯無糖鐵觀音,千晴一口咬定我喝的鐵定是啤酒,呵~真是日本人的想法呀!以前帶老公走在街上看到有人喝這種飲料,老公也是打死都不敢相信他們喝的居然不是啤酒,而是茶。。。。@@(老公還說:台灣人真健康!那時他還不明白那些泡沫紅茶綠茶很甜。其實也不是太健康的。)

小朋友則享用冰淇淋,今天為娘的甜點大放送,出來玩就讓你吃到滿意為止囉!
這間茶店的小姐服務態度很好,我家小孩一進門就打翻水杯,卻從頭到尾都笑容滿面,現在台灣服務業也做得很棒了!
茶店隔壁就是鼎鼎大名我常傳真訂購的松村醃燻滷味,臨走前買了一大包滷味回家。

我媽辦事辦了很久才來接我們,只好放棄安平古堡前往附近的孔廟。

還在孔廟裡寫了祈福卡,千晴希望身體可以變的柔軟些,而麻瑛因為只會寫自己的名字,所以願望是媽媽幫他寫的,嘿嘿~經過商量後寫的是:希望吃飯可以吃快一些!@@

孔廟有很多不怕人的松鼠,加上隔壁的忠義國小好美好多遊樂設施,所以在那逗留了很久。

離開孔廟前還到對面的福記肉圓吃了有名的台南肉圓,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屏東肉圓比較好吃說。(所以說美味其實也是一種記憶啦!)
最後又開車去附近聽說很有名的餅店買了一點餅才打道回府。(還有好多小吃店沒吃到喔!下次還要再去!)
千晴對歷史很有興趣,很認真聽我的說明,但麻瑛就沒啥興趣,一直說廟很恐怖,真是。。。
小抱怨:台南古蹟的日本觀光客真不少,千晴一聽到別人說日文超興奮的,馬上衝上去問:你是日本人嗎?
結果那些人居然不理他耶!
可憐的千晴,看的出來他很想念神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