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3449.JPG
ママさん(媽媽桑)
あなたはバトミントンで1位になりました。(你獲得了羽毛球第一名的榮譽。)
これからもがんばりましょう。(以後還要繼續加油!)
2009照本のみんな(照本家的家人們)

我從去年十月就開始參加我家附近公辦的羽球教室,一周一次兩個小時。
我從國中就開始接觸羽球,而國中簡直是我人生中最光輝燦爛的一段時光,所以羽球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項運動,更是兒時的快樂回憶。
在東大時,我也偶爾會和台灣學長姐打球聯絡感情,東大的學生好像都不愛運動似的,那段獨占體育館的滿足感也讓我至今難忘。
出校門轉眼七年了,2009年10月我才好不容易擠進超人氣每次都要抽籤的羽球教室,好不容易再讓塵封已久的羽球拍重見天日。
打羽球真的很快樂,雖然育兒已經奪去我百分之九十的體力,但只要有一口氣,我都想繼續下去,羽球只會讓我恢復元氣,和帶孩子用的是不同的能量。
打了兩個多月,年底參加了首次的大賽,還很幸運地讓我與夥伴拿到了女子雙打優勝,說真的也不是多大的榮耀,因為我們報的是最簡單的級數。
可是拿到優勝打電話回家給千晴時,全家居然開始歡呼,呵~這才讓我忍不住開心地笑了出來,原來有這麼多人會為我的優勝這麼高興呢!
和老爺孩子們約在外頭會合見面,千晴就遞給了我這個獎狀和獎品(糖果和勳章?!)
對我來說,這個獎狀比獎牌更有鼓勵的效果呢!

說到運動,就不能不提到我從去年五月中旬開始的減肥。
我肥很久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特別是在生完麻瑛後,為了追奶每天拼了命的吃,斷奶後又繼續喝酒吃消夜,讓我簡直像吹風一樣的一瞑大一吋。@@
P1010397.JPG
照片說明:這是我2006年去上小幡有樹子老師皂課時的合照,老師明明大我幾歲,我卻比他還像歐巴桑。@@
也不是沒想過減肥,只是帶小孩壓力已經很大了,還要再來一個減肥的壓力,人生不是太慘了嗎?!這是我一直以來給自己的藉口。
一直到生完澪里,不甘心讓人看到我的身材再看到三個小孩後一副:原來如此!的模樣;一直到小愛(千晴的好朋友)的童言無忌,指著我說:你們台灣人屁股和胸部都這麼大嗎?!(其實她只覺得在逗我,沒惡意,但我想得更多,擔心以後千晴會因為媽媽太胖被笑。。。)
我的羞恥心才被激起,發現再繼續胖下去我真的就要胖一輩子了。
五月初黃金週時在婆家第一次玩WII FIT,讓我整個驚為天人,其實我幫N個人買過WII和WII FIT,卻是第一次玩WII FIT。原來玩WII FIT真的會流汗耶!
回神戶後馬上盧老公買了一台。所以我的減重過程,WII FIT都幫我記錄得清清楚楚。
我開始每天作WII FIT,每天至少三十分鐘,對還在帶小嬰兒的我來說,這是唯一可以不用出門卻能運動的方法。
老實說,剛開始的半個月左右幾乎沒有任何效果。還有越減越肥的趨勢。後來我開始在飲食上面也作調整,少量多餐,盡量不餓肚子,以提高身體的代謝。
一個月左右時,我就瘦了約兩公斤。
一個月兩公斤不算多,重點是,我這種三十代的人代謝本來就比不上年輕人,加上。。。我並沒有因此戒酒(一周喝個兩三次吧!),卻還能瘦。@@
在我的減肥生活中,酪梨壽司的減肥經驗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要減肥,一定要先造就一個不容易胖的體質,而真的有不容易胖的體質嗎?!其實說穿了就是要先提高自己的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要如何提高,首先就是不能餓肚子啊!為了減肥而不吃,只會降低身體的代謝,代謝一低減肥的效果就會打折扣。而且人的忍耐都是有極限的呀,壓抑了一段時間,接下來就會忍不住想暴飲暴食吧!
結果就是減不下去,卻肥得很快!><
所以不要再為了減肥而不吃,但要改變飲食習慣,愛吃油炸愛吃甜食,都沒關係,但都不要過量,且盡量搭配清淡食物一起吃,也會讓胃腸比較舒服。
我最近很愛蒸蔬菜或煮蔬菜湯吃,買好的有機蔬菜,吃得到的都是食物原有的甜味,連沾醬都不需要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多運動的習慣。
運動不一定是要穿上運動鞋特地去做點甚麼,連我這種要帶三個小孩還要工作的人都能想辦法動了,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可以。
特別是,吃完飯,就勇敢一點站起來洗碗做家事,我喜歡吃完飯後拖地板(日本都是跪在地上擦啦!),說真得這樣活動一下身體也比較舒服哦!幫助消化。
再來,就是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吧!面對現實,關心你的身體,它才會回報你啊!
P1010400.JPG
照片說明:這是十一月拍七五三時的照片,比現在胖一兩公斤吧!
半年多我瘦了十三公斤,體脂肪也降到23%左右,最近冬天又是忘年會又是新年會的(昨晚還和老爺喝到快兩點@@),減肥大業停滯不前,但其實我也沒很擔心,掌握住大原則,我就相信自己不會復胖。
我不是甚麼減肥達人,且同志仍須努力,只是很多朋友問及,所以就聊聊我的減肥心得,希望對一直沒信心減肥的朋友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