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都不在家,母女三人也無法在這樣的寒冬中繼續再公園泡到六七點。
為了打發傍晚時間,還得想些樂子。

這天我們就做了雪人沙拉。點子是源自前兩天不知在哪看到的一張照片。
裡頭就有類似這樣的一到沙拉。
雪人是用馬鈴薯泥做的,只灑了一點點鹽巴並加了少少的發酵奶油,這樣才不會太乾。
小朋友們做的可開心了,也利用這個機會吃了不少青菜。(這個沙拉本來東西更多,照像前已經被吃掉一部分。)
這天的主食是油飯,因為心血來潮突然爆想吃油飯,於是就趕緊炒了一鍋。

由於前一晚跟CL聊到用LE CREUSET做煲飯的事,今天就來給它試試看。今天做的雞煲飯的料是雞丁加洋蔥丁加油蔥酥加乾香菇丁加一小匙蠔油加一小匙XO醬和一咪咪的醬油和太白粉。醃個30分至一小時左右。
可是倫家只有一個很大(24cm)和一個很小(16cm)的LE CREUSET,只好用很小的LE CREUSET做,反正只有母女三人吃,可是這鍋煲飯看起來可真擠。

原諒我這台老爺照相機實在有夠遜,沒辦法拍近照,所以看不出飯的質感。
我對用LE CREUSET比較不熟,但可以確定的是,因為溫度穩定,所以實在很難燒焦,所以煮的時候不用太害怕。
我對砂鍋煮飯比較熟,用LE CREUSET只煮過兩次,歸納重點如下:
1.米洗過之後,泡個二十分鐘就好,別泡太久,因為會容易太熟。(基本上我覺得不用泡也還好吧!)
2.鍋子的大小和煮的米分量有一定的關係。
原則上,18cm煮2杯,20cm煮3杯,22cm煮4杯。
我用16cm煮,所以只煮一杯多一點點。
3.水:米=1.1:1,也就是說,水要比米多一咪咪。
4.我煮煲飯的作法如下(僅供參考,做不一樣的煲飯也許時間和程序都要修改一下)
鍋中加入米和水,蓋上鍋蓋,開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8分鐘水分就收的差不多了。加入醃料鋪在最上面,淋上1/2小匙橄欖油後再蓋上鍋蓋,續煮個7分鐘左右熄火。悶個15分鐘再開鍋蓋,並鋪上青菜。
LE CREUSET實在是很環保的鍋具,母女三人一頓飯唯一用到的能源就這十五分鐘的小火。

今天調的味道比較淡,小朋友正好吵著要吃納豆,所以就加上納豆一起吃,鹹淡正好!雞肉很嫩也很香。
飯後再來一個橘子,營養就很均衡了!
發現我家的小孩挺好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