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照本家,要說讓我覺得自己好幸運的,就是擁有一個好婆婆。今年回婆家過年,居然已隔五年之久,而我們結婚才五年多呢!
也就是說,這才是我正式嫁入照本家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往年,老公總必須利用日本過年比較常的假期到台灣調查,因為這才不會影響他平日的工作。(沒錯!到台灣調查居然不算工作,算"興趣"!@@所以要利用自己的休假日去。)
今年,我們特地提早到十一月返台,所以終於得已在日本過過日本新年。
一回到婆家,婆就開始獻寶給我看,包含她幫我買了兩箱鎌田醬油,其中一箱交代要我寄給遠在巴黎的大姊。而早在十二月底婆已經寄了一百個乾柿子給我,要讓我寄回台灣孝敬父母。我爸媽自從四年前吃到婆自己曬的柿子後驚為天人,從此婆每年都會為我們曬柿子,好讓我爸媽吃個過癮。
婆對我的家人就和對我一樣好。
婆還幫千晴和麻瑛鉤了十個左右動物造型的菜瓜布(如上圖)和上芭蕾時可以穿的毛衣小外套。做婆的孫子也很幸福。
兩個女人在廚房嘰嘰喳喳,我忍不住跟婆報告我敗了ヘルシオ和LE CREUSET的事。
婆說:這樣很好,否則每天待在廚房還真是無聊呢!總要找出可以在廚房製造的樂趣呀!(就是敗家?!哈~)
婆說她也知道LE CREUSET,但身邊沒朋友用,所以沒勇氣買。
因此,一回神戶我就上網訂了一個20cm的LE CREUSET送給婆,婆一個人住,這個大小應該比較剛好。
婆好開心呢!一收到馬上就打電話來向我道謝,說她好喜歡,顏色好美。

我們還在電話裡交換了許多用LE CREUSET的心得,婆對LE CREUSET的食譜也有興趣,所以我又上亞馬遜訂了兩本食譜送她。

最近婆老人家身體不太好,先是血糖偏高,為了避免變成糖尿病,每天都被醫生規定要上健身房運動,日本福利不錯,婆是因為血糖過高上健身房,所以健身房免費。可是每天這樣練身體操勞之下,婆的心臟又出了點問題。婆說是她家裡的家族疾病,容易罹患心臟病。於是醫生又規定她停掉健身房,現在婆的飲食控制很嚴格,又不能運動,好可憐。
有時覺得我們這些子女真得很不孝,總是讓老人家操勞,卻沒能為她做點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