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說好想吃水餃,馬上就去買了絞肉和高麗菜來包~
水餃已經成了我家的家常菜,上菜頻率超高~
最近麻瑛不吃青菜的情形又有點嚴重了起來,揉餃子皮時故意用青汁來代替水~
沒想到變成這麼美的綠麵團~

我最愛的顏色就是綠色,看到綠色的麵團心情特別好~
這天,不只有綠餃子,還有綠包子呢!

再來一個綠餅乾~(菠菜餅乾)

真是從早綠到晚ㄚ~~
我根本無意做這麼多東西的,只是把材料放到揉麵機時,竟然脫窗去看成肉包的食譜,邊準備邊和老公說話,一直到看到老麵,又看到酵母時,才嚇到...ㄟ....做餃子皮什麼時候要加這麼複雜的材料了?!~><~
這下可好,只差沒放老麵和酵母,這個包子皮非做不可了~之前冷凍庫的老麵也正好用完,那不就還要從老麵做起?!
ㄚ~~可是我的揉麵機只有一個鍋子用,不就要把已經備好的材料倒出來?!難不成我要用手揉?!
一陣手忙腳亂中,想起我還有一台老麵包機~~~
趕緊用麵包機打了老麵再送進做皂用的保溫箱做第一次發酵(呵~~發現這個保溫箱用來當克難式發酵箱很好用呢!^^),馬上接著再用麵包機打餃子的麵團~我的麵包機只能打一斤的量,卻硬被我用來打300g的麵粉,而且餃子皮沒加任何油脂,其實很費力的,可憐的老麵包機還是盡力的幫我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MK的麵包機馬達真是強得沒話說ㄚ~^^
於是這一天,我家一片綠油油.....呵~~~餅乾也做得有點失敗,真是出槌連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