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根本不愛吃麵包的,麵包與白飯,通常我是會選白飯那種飯桶。可是自從作了高橋雅子的配方後,我深深的愛上了她的歐式麵包,扎實的口感,一口咬下去便會有滿滿的香味溢滿整個口中。

這款全麥比例相當高的麵包,費時兩天兩夜,第一天把全麥部分加水成團放24小時,之後再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放一晚,最後才整形並進行最後發酵。
麵包裡加了之前做的糖漬橙皮和核桃,全麥,橙皮和核桃,每個香味都很凸顯,但又很溫潤。這是我目前為止作過麵包中最滿意的一款。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第一張照片左方是在那前兩天作的法國麵包,因為烤得很醜,我傷心地沒為它拍照。
意外發現,我不愛剛出爐的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放涼之後再回烤會比剛出爐還得香來得好吃。
麵包下這塊是不鏽鋼板,專門用來烤脆皮的歐式麵包,必須和烤箱一起預熱,但它比我的烤盤小了些,沒辦法直接架上去,只好把烤盤倒過來放,放上麵包時鋼板海容易滑動又很燙,挺危險的。不過烤出來的皮真的會更脆!

另外順便介紹這個板子,它是移動法國麵包的木板。是在把發酵完成的法國麵包移動到鋼板時使用的。
它有一端比較平,所以使用時是將麵包稍微屁股抬高後置入這塊坂子(平的那面朝上)),就可以很簡單的起取麵包。
鋼板和木板都是請麵包老師幫我買的,雖然考慮了很久才買,但烤歐包時非常實用,真是買對了!

榛果和巧克力的搭配本來就是天作之合,好吃是一定的。

這款則是比較適合抹醬。

其實它也不是每一款麵包都要那麼耗時,像這個貝果就很快!
扎實口感的貝果,早上做成三明治,一下子就消完了。
高橋雅子的書真得很讚,我還會繼續做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