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高橋雅子書裡的配方,恐怕我不試完所有配方是不會善罷干休的。隔了一兩周沒做麵包,因為婆寄來大量的麻糬需要盡快消化,且其實我家老爺早餐還是偶爾會想吃米飯。
就此休工了一個多禮拜,我自己反而有點不太習慣,小朋友也一直吵著要吃麵包。
這幾天做的麵包以這本書裡的"奢侈系"麵包為主。
像這款地瓜芝麻土司就加一部分的鮮奶和10g奶油,所以麵包口感偏軟,和地瓜的甜味很合,一個早上就被我們解決掉了。

布里歐麵包奶油含量超嚇人,可是真的彌漫著很奢侈的香味與口感,小朋友比較吃不膩,看到老公吃到第三個時已經開始出現痛苦的表情,呵~中年人這種食物還是少吃得好。

牛奶麵包,這款就沒加奶油了!吃了兩天的奶油,老公肯定膩了,所以改做這款雖然用鮮奶代替所有水分,但完全無奶油的牛奶麵包。
因為加了很多鮮奶,所以很容易上色,後半段我蓋了鋁箔紙,可是露出的部分還是黑黑的。@@
早上把它切片做成三明治,另外多附贈兩片讓小朋友自己塗果醬,銷路也很好。

我還要繼續試高橋雅子的配方,因為很合我家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