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多天才完成的Pele-Mele。為什麼想再做一個Pele-Mele是因為
1.我在廚房新裝了一個香草.鹽巴等調味罐的架子(就在面對面式廚房和客廳之間,有點礙眼),
2.加上廚房是煮婦我打混仗的場所,雜亂的景況實在不想公諸於世,
3.再加上之前做的Pele-Mele已經完全取代了以前軟木框的地位,原有的軟木框丟了可惜,
於是,做個Pele-Mele正是個"ㄧ石三鳥"的好主意。
這個Pele-Mele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因為原有的軟木框顏色過時,所以第一天我先用塗料把邊框塗成白色。
因為要放在廚房和餐桌之間,加上我老喜歡灰灰暗暗的色調,偶爾也想幫家裡加點鮮豔元氣的氣氛,於是選了這塊我很喜歡的燭光非洲布。(它真的是非洲來的!)

說起這塊布,想起去年五月我也用這塊布做了送給二姊帶去法國用的大提袋。其實它的燭光不是晚餐的燭光,而是教會的燭光,感覺好像更神聖了些。(有宗教信仰的人會不會罵我亂搞呀?!)
第二天去我家附近的手工藝店買緞帶,結果看上的緞帶只剩1.8m,硬著頭皮買回家,結果根本不夠用。

所以前天晚餐時它是這付德性,只夠圈上三條緞帶。@@店家說補貨要一周,考慮了一晚實在不想等那麼久,又跑去退而求其次買了別的緞帶。
昨天稿子ㄧ交出去馬上動工。
Pele-Mele其實很容易做,但因為我偷懶不想割2mm的厚紙板改用薄紙板,又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裝節儉捨不得貼兩層棉墊只舖了一層,使得它看起來沒有我自己想像得美,至今還有點沮喪,猶豫著要不要重做。所以做人真得不能太偷懶,否則就會像我一樣懊惱至極。
順便寫ㄧ下前天晚餐,因為去好市多時買了羊排肉,趁著老公不回家吃晚飯的日子(誰教他不愛羊騷味咩。),我們母女三人就自己享用了羊排大餐,調味只有迷迭香(婆種的).鹽.胡椒。
吃得很滿足,羊排我是用SHARP的ロースト功能,用兩百度烤了好像不到二十分鐘,很軟嫩好吃。配菜有:豆子炒羊栖菜.三杯醋海蘊.牛骨蔬菜湯。
牛骨是我家斜對面的肉店送我的神戶牛牛骨,本來我也不知道他不收錢,就請他如果有牛骨進貨ㄧ定要幫我留,結果他送我一大包又說不用錢。真是賺到!牛骨熬湯超~~~好喝!很讚耶!只加鹽巴胡椒調味就很好喝。(忍不住要再次強調平常廣結善緣的好處,肉店老闆和老闆娘都和我很熟,平常買肉就會三姑六婆ㄧ下,還會幫他們介紹客人,小愛家現在也是那的常客囉!︿︿)

幕後花絮:為什麼貼"前天"晚餐,不貼"昨天"晚餐,完成照不是更好?!
因為昨晚吃炒米粉,白胡椒用完了拿出之前我爸帶來那打算讓我吃一輩子的一大袋白胡椒時,小朋友突然叫我去客廳幫他們放DVD,情急之下拿起那一大袋白胡椒ㄧ倒,媽呀!倒了一堆白胡椒下鍋,趕快撈起一大半,還撈了一堆料出來沖水。。。。@@最後炒出來的米粉還是辣到小朋友吞不下去,只好另外煮蕎麥麵給他們吃。欲速則不達,就是我的寫照呀!
所以,昨晚手忙腳亂的我,哪來美國時間拍燈光美氣氛佳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