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RZBMRMprL._SS500_.jpg
肖想了很久的有機洋菓子食譜,某天終於不小心手一滑,就來到了我家。這是以前一家在西荻窪的甜點小店的配方,因為該店主突然決定把店結束掉回去沖繩,所以這間當時很人氣小店的甜點一度成為傳說,後來出版了這本食譜,才得以在家家戶戶飄出甜甜的糕點香,一直流傳下去。
這家店的配方大多可以直接用紅花油等沙拉油替代奶油,並用豆漿替代鮮奶及蛋。
RIMG3564.JPG
左邊是沙拉油無蛋版司康,右邊是奶油香蕉司康。
RIMG3580.JPG
吃司康食多會抹上厚厚的奶油和果醬,所以這是這幾款當中感覺差距比較不大的。口感不會差很多,都好吃。
他的司康完全顛覆傳統做法,非常有趣,我覺得好操作許多。口感並沒有比較差哦!
P1020350.JPG
這是菜種油無蛋布朗尼。
RIMG3629.JPG
這是加了奶油的一般布朗尼。
吃的出來,加了豆漿及沙拉油的版本清淡許多,香味不如奶油版濃厚,不愛布朗尼濃厚感覺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兩款都送了一些去小愛家,很明顯小愛媽愛奶油版更甚於健康版。美味終究是站在罪惡的那一邊。。。
RIMG3645.JPG
我棉家小孩非常愛這個布朗尼搭草莓的組合,難得這是一個會讓他們想一吃再吃的配方。
RIMG3669.JPG
橄欖油豆漿燕麥餅乾,我又多加了一些酒漬乾果進去。
RIMG3708.JPG
奶油蛋版燕麥餅乾。
這一款是這三場pk賽中,我感覺差距最大的。。。餅乾,還是加了奶油的酥脆許多,而且一整個齒頰留香,很讚的一款餅乾。
P1020406.JPG
先把材料捏成這樣的球狀。
P1020407.JPG
然後再一一壓扁,就可以進烤箱烤。非常簡單快速的一款餅乾,也不需打發奶油。
今晚和小朋友一起製作,有了澪里小朋友不時插花搗亂,讓我們一整個手忙腳亂,但也增添了非常多的趣味,非常開心。
RIMG3712.JPG
突然想起前兩天又做了這款奶油版香蕉伯爵瑪芬。很濕潤好吃。(這是最後一個了,剛剛才想起趕快拿來拍照。)


由於裡頭大部分的配方都是可以直接奶油和沙拉油替換的,所以對蛋過敏的孩子也有很多配方能吃,此外,還可以依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肥美版還是健康版,算是挺特別的一本食譜。
推薦給喜歡不同於坊間做法與口味的朋友。(我的個人評價是★★★★☆)

看日誌送澪里寶貝近況。(強迫中獎,不能拒收!)
RIMG3694.JPG
今天下午烤了肉桂捲,實在是前一天在星巴克和老爺分食一個肉桂捲一整個太委曲,自己烤比較實在,可以盡情享用。
RIMG3698.JPG
放學回家的澪里一看到桌上的麵包還得了,馬上爬上桌。
RIMG3699.JPG
吃的超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