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得不論料理或甜點老爺總猜:這肯定又是豆渣XXX吧!
沒錯!自從家裡開始用豆漿機後,每天總是豆渣滿為患。@@
上面這個小蛋糕,是誤打誤撞下的成果。
本來想做成餅乾的,卻...被我亂亂加,變成了蛋糕,真是很詭異。
加了很多很多的豆渣,不過因為怕豆渣太濕,所以我還花了一些時間裝平底鍋用小火把水分蒸發掉。
甜度也稍微做了調整,反正就吃健康的咩。
配方如下:(應該沒記錯吧!?)
豆渣200g
低粉100g
蛋2個
奶油100g
糖50g
可可粉大1+1/2
核桃40g
泡打粉小1/2

放進烤箱時有點絕望,因為自己亂亂搞,很害怕做出怪食物。沒想到烤好後看起來還很正常,而且還很好吃咧!
最近小朋友吃蛋糕吃得很膩,以致我已經很久沒做蛋糕了,但兩隻小孩都說很好吃喔!
一點都吃不出豆渣的感覺,她們就以為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
因為風評很好,馬上拿出去獻寶。

包裝之後拿了一些送小愛家,沒辦法,我家小孩每次放學只要剛好和小愛媽接的時間一樣就都不回家,而老往小愛家跑,弄得我對小愛媽很抱歉。

豆渣咖裡,加了超多的豆渣,不過很好吃喔!
雖然我家吃十五穀米飯,所以飯黑黑的,看起來有點詭異。說到十五穀米飯,是最近這半年才改的,我們約從五年前開始吃發芽玄米,半年前剛好買了一包十五穀米來加加看,結果千晴驚為天人,愛上她的口感和甜味,從此我們就是發芽玄米+十五穀米了。

最上面那道菜叫卯之花。加了豆渣.紅蘿蔔.蒟蒻.腐皮.豌豆..調味是醬油.料理酒.味霖.一小搓鹽。
味道很簡單,但很好吃又健康。
(其實拍這張照片是要記錄下面那道高麗菜,我愛死了一本新買的食譜,下次再寫)
包子包得特醜,照片貼小一點。哈!
牽拖一下,這次包得很醜真是不得以的,因為第一次把豆渣加到包子皮裡,比例有點亂,一個不小心發現麵團太濕了,可是正當我和包子皮奮戰時,老公打了電話回家。當時晚上十點左右,他剛抵達我家附近車站,突然下起大雷雨,雷聲響亮閃電不斷。
反正就是要我去車站接他,幫他送雨傘啦!
嗚...只好丟下我的麵糰,濕就濕吧,包得起來就好。
肉餡加了豬肉.香菇.蔥花和豆渣,一點都吃不出豆渣的味道耶!好吃喔!
包餡時超想哭,因為濕得不像話,黏得亂七八糟,真的就是有包起來就好了。~><~

這天晚上晚餐我和小朋友三個人的飯後甜點是紅豆豆花。呵~真是豆漿機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