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去年的皂課其實還不到一年,又再次見面了!
這次還是打了約一個小時電話才突破重圍預約到一堂課!
TAO老師在日本真的很受歡迎,一同上課的十個學員超過一半以上都不是第一次上她的課,包含我在內。
老師說由於最近全球油價漲得嚇人,以致想出這個配方,讓大家用便宜的豬油做出滋養度不輸給橄欖油的好皂。
我還是第一次使用動物油脂做皂。

老師說明了今天的皂方後,每位同學先自我介紹,之後老師便開始幫大家把鹼加到純水中,先行降溫。
(因為課是いまじん主辦的所以材料都是いまじん提供,品質有保障!用的道具也都挺有模有樣!)
由於有同學是第一次做皂,所以老師特別示範油鹼混合。

最吸引我的是這隻可以測溫度的打蛋器!夠炫!^^
打了十幾分鐘仍不見trace,聞名全世界的百靈小子上場!
trace的皂入模後,開始做清潔乳霜。把老師準備已經先熟成的極品豬脂皂用起司器刨成絲。這塊皂的質感不錯,很Q,刨出來的絲真美。我也好想要一台這種起司刨絲器。@@將刨好的皂絲加熱水和粉紅石泥後攪拌勻,以替代乳化劑。
加入已經融化的油和蜜蠟。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到完全均勻。加精油。
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到完全均勻。加精油。變成好美的粉紅色。
做好的清潔乳霜裝盒帶回家。老師另外送了大家一塊大豆油皂,覺得老師很會調香味,味道很清爽!
上課的時間前後不到兩小時,但日本的學生們都好低調,大家都不太好意思問問題。
只有我從頭到尾抓著老師一直問一堆有的沒的,比如手工皂的運用.油斑的問題,滋潤度的問題...呵~問到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
最後和老師報告了目前台灣手工皂的近況,老師還是非常有興趣,明年皂課預計將在黃金周前後舉行,期待下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