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忙的是.....希望郁芬老師或其他也做蛋糕裝飾的朋友看到我畫的醜醜蛋糕先別急著昏倒。
因為,這是個有點特別的蛋糕。
晚點再來補真相。
先賣個關子,來來來~~~猜猜看喔!

都沒人有興趣猜呀!

這個蛋糕,用的既不是糖花,更不是鮮奶油,是我和自皂一起做的蛋糕皂。
屏東雖是個鄉下地方,卻住了像自皂.小魔羯這樣的做皂高手,自皂還有一個自己的做皂研究室,甚麼神兵利器.稀有原料她都有,真的很猛!
暑假回台灣時就去自皂那上了兩次皂課,這次回台灣前,自皂提到要來做蛋糕皂的構想,我馬上附議!
對!這就是我想做的!學蛋糕裝飾可以學的這麼起勁,一方面也是期待著假以時日可以把它應用在皂上。
我家到屏東市其實還要將近一小時(搭火車),但反正最近工作比較輕鬆,小朋友白天又上幼稚園,所以聽到自皂和小魔羯約好下午要做皂我便馬上梳妝打扮衝了過去。
我上過自皂和和服小姐的浮水皂課,自皂一直覺得浮水皂的做法會讓油鹼混合不夠充分,因此會有過鹼的憂慮。(不過傳統浮水皂的做法的手感可以弄到很像鮮奶油!)
這一天我們改變了做法,用自皂的神器打皂,可是最後皂液應該是可以完全皂化,但卻和鮮奶油或糖花的手感差太多,太黏無法操作。
最後這天做的皂只好拿來做基底,決定隔天再戰!
隔天一早小朋友出門後我就又前往屏東,早上便和自皂繼續昨天的檢討,並開始用別的程序打皂。
最後打出來的皂雖然不是那麼像真正的鮮奶油,但比較不黏。
這就是這天的成品啦!
我弄得很醜,抹面更是完全不行,主要是皂液其實很重,而且手感和鮮奶油完全不同,很難操作。
本想先擠一些小道具下次用,卻沒辦法達到那樣的效果。
反正只是實驗,硬著頭皮直接上。
皂液在擠花袋裡會慢慢皂化,時間的掌握非常的重要,不容得一點猶豫延遲。本來還算好擠的皂液,越來越硬讓我擠到手發抖。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做了個樣子出來,雖不滿意,還非常有進步的空間,但做了嘗試也得到了一些心得,是值得的!
這天用的都是Wilton的花嘴,而自皂也不謀而合的準備了Wilton的色膏,再參考之前跟郁芬老師買的Wilton書做操作。
非常有趣的經驗,有人可以一起做皂,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