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很多朋友問重複的問題,所以我直接寫在這裡回答各位。
1.關於代購。
我不做代購,真的,請相信我,我對代購一點興趣都沒有。(原因下面閒聊空間我會寫)
我會幫忙買的都是朋友的委託,基於友誼的幫忙,所以我也不會賺我朋友的錢。
如果您想找人代購日本商品,推薦您可以問問小葵媽,小葵媽是很實在的人,當年它還懷孕時我們就見過面了,不是騙人的賣家喔!
只是希望您在委託代購可以先想清楚,請人代購,到了台灣就是所謂的水貨,衣服之類的會有不能退換,而電器產品會有無法保固的風險。
這些風險賣家都無法為您承擔。

2.關於SharpヘルシオAX-1000
有幾個朋友提到美國有一台AX-700,是否就是ヘルシオ的問題?!
沒錯喔!那台機器是ヘルシオ系列的,但應該是第一代的。
我買的這台AX-1000是ヘルシオ系列的第三代。
至於第一代第二代的風評,大概只能用"非常差"來形容。
據說微波功能差,加熱速度也慢,體積又大,上網看到的評價都是大家後悔的要命。畢竟日本房子小,沒辦法在家裡擺一台這麼占空間又沒啥好處的機器。
我在約一年前就看到我買的這台ヘルシオ,很想買,但當時它出來還不是很久,上網查到的評價都是上一款的,看到大家都說它不好用,風評很差之後就卻步了。
之後是店員跟我大力推薦,加上幾個月後上網再查評價才發現很多人對新款的有不錯的評價。
日本的電器市場競爭非常的激烈,會不斷的推陳出新,所以可要多比較再下手才好阿!
至於寄到美國去,ヘルシオ寄到美國去的運費是34900日元,別懷疑!真的很貴的!連箱子共重29kg,雖然日本到美國的海運最高可以接受到30kg但由於它的體機還是超過了海運體機的限制,所以到美國還是只能以EMS寄送。

3.ヘルシオ與歐式烤箱的比較
我沒用過歐式烤箱無從比較起,但坦白說,ヘルシオ的烤箱表現只能算還可以!
它可以烤兩盤,火力也還算可以。但它上色稍嫌不均,可見火力仍有加強的空間。
比起一般日本傳統的微波烤箱,它的功能算是在那之上,但和歐式烤箱比,我相信歐式烤箱會比它優上許多。
那麼ヘルシオ的價值何在?
我覺得是在於它的健康訴求和多功能。
如果看過"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這本書的朋友,應該會有印象,油脂的氧化也是造成不健康的一大原因。(當然作者強調吃好油更重要!)
而ヘルシオ就是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氧的含量降到最低,減低食物的氧化。這一點是ヘルシオ優於他廠牌蒸氣烤箱的一大賣點。
此外,蒸氣烤箱的多功能性讓人感到驚艷,以我家來說,買了一台ヘルシオ讓我少掉了其他三台電器產品的需求。
(微波爐.小烤箱.大同電鍋都不再需要了!)(順便問一下,日本的朋友有沒有人需要大同電鍋?!我家有一台全新的!)

4.關於自己到日本扛ヘルシオ的可能性
在決定自己扛回去前,建議先向您的航空公司確認這樣的大行李是否能夠託運。(我想稅金也很難逃吧!)
另外,因為光ヘルシオ就重達29kg,代表您所託運的行李很可能超重,這樣請您自行斟酌。
日本各大宅配公司在成田機場等大型機場都設有點,建議您可以自行上網訂購結帳,然後請店家直接為您寄到您要搭機的機場,記得提早訂購,好指定送貨的日期,可以指定在您搭機的前一天抵達比較保險。(訂貨時記得要選擇委託大宅配公司的商家,通常商家會把配合的宅配公司寫出來)
送件地址只要上網查好航空站地址,並寫上您的大名,店家在寄件後通常會EMAIL告知貨物的號碼,您可以憑貨物的號碼和您的身分證件到機場提領行李。
當然這些手續如果覺得太過繁瑣,也可以請代買的人幫你做!付不付這兩百塊問題不大,但是否需要自己從飯店把ヘルシオ搬到機場就差很多!
ヘルシオ真的很大!千萬不要異想天開自己搬呀!
當然寄送行李這個做法,不只適用ヘルシオ,您的任何血拼都可適用,這樣可以避免自己搬運行李的辛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目前想的到的回答,如再想到別的內容再來補。
關於代購的事,和我熟交的朋友都知道,我以前做過幾年代購代標的賣家,從千晴不滿一歲到麻瑛出生後的第一年為止。算算還真久!(兩年多吧!)
代購代標帶給我的是甚麼?
錢,有啦!那是一定的!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很會衝阿!既然要做就要做很大!
忙碌,對,有好一陣子我每天睡不到三小時,同時還要帶小孩。
雜亂的房子,這是最讓我的家人最不能忍受的一點!以前住的鄉下房子大,有個房間讓我堆貨,但貨還是常常滿出那房間。
對買家來說,肯定覺得賣家真好賺,不過是轉手寄個東西就可以賺幾百塊。
但很少人看到賣家每天要回那成千上萬信件的辛苦,也看不到賣家為了您一個小小的問題想破頭,上網搜尋所花費的精力時間。
日本和台灣不一樣,日本房子小,物價高,為您打包商品的膠帶等必需品也是一筆開銷。我們沒有機車,為了替您省錢,找一個剛剛好可以裝箱的箱子得用兩條腿走路去超市要。(後來我有開車,可是停車場到我家很遠ㄋㄟ。。。)
有時不小心寄錯,自己賠錢就算了,還要擔心買家生氣。
更何況,台灣的幾百塊,在日本恐怕不過一個家庭吃一餐。
結論就是,老娘不幹了!
呵~我輕輕鬆鬆穿的美美的出去上班都可以賺到錢,何必每天在家蓬頭垢面還要讓孩子哭鬧媽媽沒空陪她呢?
我已經金盆洗手了,而且一點都不留戀,所以,別再找我代購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