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千趣會)
剩下一個多月就要卸貨,這陣子終於開始採買了起來。

其實今年流行娃娃裝並不一定要買孕婦裝的,但礙於我的工作必須拋頭露面的關係,我還是買了幾套孕婦裝。
台灣的孕婦裝超貴,隨便一件定價都要四千多塊台幣,重點是質料沒多好,樣式又不怎麼樣,真是把孕婦當肥羊。
即使如此,決定生下三寶後我那孝順的娘還是帶我去百貨公司買了三件夏天的孕婦裝。
這次懷孕比較麻煩,因為夏裝冬裝都需要,後來我索性不買,後期冬天的孕婦裝是這幾天才開始添購的。
只剩一個多月,再買孕婦裝太可惜,所以我把重點放在哺乳衣上。
我也在台灣買過哺乳衣,一樣,樣式不好看,而且會起毛球,價錢也沒多優。
大力推薦千趣會的哺乳衣,款式多,而且耐洗,不會很容易變形,價格又很合理。
上面那件還可以和寶寶穿母子衣呢!
 
它是從側邊開口哺乳,這種款遮蔽性雖不是頂優,但設計樣式可以比較多樣。

 
這一款的話是前半部可以掀起,而且不太像哺乳衣,很好搭。
 
這款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兩件式搭穿的內部那件其實是扣上去的,所以它又另外附了別的花色,所以可以扣上別的花色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一件當兩件穿。
 
這組式上下一整組賣的,在日本是當家居服,但在台灣穿出門好像也不致太怪。
 
它也是從旁邊開口。
 
這款則是千趣會的千年不敗款,銷路很好。
 
哺乳時因為式上掀式所以遮蔽性很好,而且很耐穿,麻瑛的時候我也買了一組。
哺乳衣的特點就是做得比較寬鬆,又都是很舒服的棉質衣,孕婦也可以穿。
麻瑛一直喝母奶喝到九個多月某天突然嫌棄我的母奶,死都不肯再喝才斷奶(在那之前她可是像無尾熊一樣,每天都黏著我喝奶,我身上隨時隨地都掛著一個喝奶的寶寶,甚麼事都不能做,每天都抱著,晚上也只能睡沙發,標準的磨娘精@@),這胎希望不要再發生這麼讓人錯愕的慘事,我想餵到一歲多完全斷奶為止,畢竟天然的最好,且奶粉錢太貴了。@@
順便聊聊對母奶的看法。
雖然我是主張餵母奶的媽媽,但我已經走出了母奶的迷思,真的餵不了的時候也不想太勉強了。
很多朋友都聽我說過,千晴的時候我以為只要生了小孩每個人都會有源源不絕的母奶,所以生產前沒特別去念甚麼母奶哺餵的資料,就這樣笨笨的生了孩子之後才發現,住了一個禮拜的院,連一點點脹奶的感覺都沒有,當時也不知道有甚麼母子親善醫院,我當時生產的醫院就不是,護士小姐每天只來問我有沒有脹奶,千晴沒有母嬰同室,護士也沒鼓勵我即使沒脹奶還是可以讓寶寶吸吸看,促進乳汁分泌。
就這樣我笨笨的出了院,從頭到尾沒脹過奶,還要求我媽帶我去看中醫,當時的中醫也只是:沒奶就算了!的態度(一整個遇人不淑),弄得我有點產後憂鬱,一整個月子期間都沒食慾,做完月子後還比懷孕前瘦了好幾公斤。(唉~當時如果有努力維持住該有多好~><~)
所以別說初奶,當時千晴連一口母奶都沒喝過。
嬰兒時期的千晴,經常住院,大病小病不斷,我一直很自責是因為自己沒餵成功母奶造成的。
所以一知道又懷孕,我馬上開始準備哺餵母奶的資料,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打算,說甚麼都要餵母奶。
當時有母奶前輩當我的靠山,隨時接受我的電話諮詢,而且我的醫院變成母子親善醫院了,我選擇十小時的母嬰同室,半夜寶寶喝奶時間到還是請護士小姐打電話通知我起床餵奶,拖著剛剖腹產完的傷口,我一個人在半夜走到嬰兒室去的路上卻總是興奮不已,不停的給自己打氣:我會有母奶!我會有母奶!(為什麼"一個人"?!因為在醫院陪我的老爺睡得比產婦還熟,他看起來比我還需要做月子,所以只好凡事靠自己阿!@@)
即使如此,剛出生的麻瑛還是因為沒喝到母奶而血糖過低昏睡,護士看狀況不妙會酌量幫忙杯餵配方奶,一有機會我就會按摩乳房,還借醫院的大型擠乳器來擠奶。
出院那天,當強力的大型擠乳器終於用力地擠出了幾滴母奶時,我和老爺開心地歡呼了起來。
雖然我是頭不良牛,但有志者事竟成,我的母奶終於來了。
我租了一台大型擠乳器,一有空就追奶,半夜也起床擠奶,就這樣,一個多禮拜後,基於堅持,我達到了全母奶的境界。(奶水多的姊妹,知道妳們有多幸福了吧!)
可是我終究是一頭不良牛,只要吃得少就沒有奶水,所以為了餵母奶,我比懷孕時還胖。><很多人都說餵母奶可以變瘦,我卻完全享受不到這個福利。
九個月餵母奶的期間,一方面因為把工作辭掉回家當主婦的不適應(不甘心?!),一方面也因為同時帶兩個小孩(千晴也才一歲半阿!),其中一個麻瑛還超難搞,一整天都在喝奶,弄得我整個餵母奶期間乳頭都破皮得不像話,當時我過得很不好,很暴躁,容易抱怨,生活品質差到最高點。
也許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但這一胎,我不打算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了。
一回生兩回熟,基本上我很樂觀的認為這次我應該可以順利餵母奶,至於能餵多久,要不要一直全母奶,就順其自然吧!
反正已經是三寶了,就給他理直氣壯地當豬養囉!快樂的嗎媽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生完三寶後的新生活,雖然有點害怕,但我已經做好初步的心理建設。
原則上,我打算繼續工作,但減量。
另外,也已經找好產後瑜珈教室和嬰兒按摩教室,現有的洋裁和麵包老師也都同意讓我帶寶寶去上課。
總之,之前生完麻瑛後那種毫無成就感的主婦生活我已經不打算再過第二次,還是充實忙碌的生活比較適合我。
 
順便一提,我又買了這個產後束腹帶,生第二胎時沒有綁,因為護士說意義不大,可是畢竟是剖腹產,綁個束腹帶可以固定傷口,我覺得比沒綁還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