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職+母職+職業婦女+家庭主婦=熊貓
累到眼冒金星的我,已經開始語焉不詳了...這幾天,已經接連完成了數個不可能任務,讓我更相信人定勝天,人的潛力無窮!
革命仍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上來寫日誌不因為我有空了,純粹是好煩好累,好想轉換心情。
上面的照片日本的主婦應該不陌生,這個叫落としふた的東西,是做日式燉煮料理時的好幫手!
能幫助燉煮的食物緩和的收乾湯汁且非常入味。通常食譜上會教大家也能用鋁箔紙替代,但個人覺得他便宜又好用,買一個放在家裡肯定不會後悔!
特別是煮魚的時候,個人覺得差很多ㄋㄟ...
它和Le Creuset的日西合璧,做出的味噌青花魚的肉質很嫩,讓我們母女三人相當滿意!

最近老公頻頻出差,過著單親家庭生活的我們吃得很簡單。就一道煮魚.醋醃海草(もずく是千晴的最愛,很多小朋友不敢吃說@@)再捏幾個飯糰,晚餐就這樣混過。
雖然簡單,營養均衡就好!(自我安慰...)

終於,老公回家了,馬上加菜!
之前的春捲皮讓人感覺很殘念,只好去超市買春捲皮再包一次真正的春捲,裡頭的餡當然先炒過,加了乾香菇.冬粉.乾蝦仁.金針菇.竹筍.青江菜.一點點肉絲。
包好後刷上薄薄的油,進ヘルシオ去炸烤,14分鐘完成就是這個樣子!脆脆的,雖然上色沒有油炸的美,但清爽許多!(看起來很油,其實我只刷了很薄的油,烤的過程中油又被逼出,所以看起來還是會很油亮!)(買了AX-1000的姊姊妹妹們,請翻開P.95最上面就有操作指示)

用麵包課教的"仿"法國麵包配方,做了培根起司麵包,小朋友們很愛,CUOCA買得這個起司很好吃!
一口氣做了四大條,幸好有這些麵包撐場面,讓我平安度過了好幾個早晨....
好累喔!又打電話來催稿了.......~><~
幾時才能讓我好好睡一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