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楊桃的月亮蝦餅線上教學,當天馬上做了月亮蝦餅,我是經不起誘惑的女人。
只不過因為懶得去超市買春捲皮(雖然超市就在我家旁邊~@@),所以上網查了春捲皮的做法,自己做!(果然用買得還是比較快!@@)

亮出我的柳宗理淺鍋來煎春捲皮,鍋子溫度穩定表現得很棒,問題出在我的手不穩定。春捲皮好厚一片,簡直要變薄皮比薩了!
楊桃裡提到的肥豬肉我家沒有(肉店應該買得到,可是為了健康還是少吃為妙~),馬蹄也沒有.雞粉也沒有(我家不吃這種人工添加物)....
想必做出來的味道差了很多,但小朋友看到這種食物總是可以非常興奮。我只覺得味道還可以,敗筆就在那春捲皮!(害我還搞了一個下午~><~)
用ヘルシオ的烤春捲功能,在春捲皮上刷上沙拉油,才開始料理!成品少了油炸的油味,但多了健康!脆脆的,口感不錯!
又做了ヘルシオ食譜裡的豆腐雞肉排,調味更淡了,只在最後淋上薄鹽醬油,照片上的醬油是我家的御用醬油,價錢"聽說"不便宜,但因為一直都是由婆婆整箱進貢,自己沒買過也不知真正的售價。非常好吃的醬油,又不會太鹹,日式料理只要用他料理就會很像樣。


想做炸雞,卻沒時間醃肉,只好買了現成的炸雞粉來用,當然我家不油炸食物的,還是用ヘルシオ來搞定他,老公讚不絕口!
炸雞功能不只不用油,還滴了好多雞油出來,真是口怕!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可以永遠不油炸食物了吧?!油炸食物總是弄得整屋子烏煙瘴氣,又會噴的到處都是,還要處理廢油,真得很麻煩,重點是又不健康!
另外另外,有沒有看到我的松村醃燻滷味呀?!
我和老公都愛上了松村的百頁豆腐和魯蛋,好好吃喔!感謝郁芬老師忙著要來日本參觀展覽,還替我扛了松村的魯味來,人間處處是溫暖呀!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老師還幫我扛了三本最近翻譯要用的中文書,老師還體貼的說:沒關係!反正我"去程"沒啥行李!
嘻嘻嘻~~~言下之意就是老師要來日本大開殺戒?!^^

今天的便當,發現帶便當還不錯,可以解決家裡剩下得少量食材,比如今天的雞肉漢堡排就是之前用剩的,亂亂加了雞絞肉.鹽巴.胡椒和許多的蔥,再和青菜一起放進ヘルシオ就一次完成了雞肉排和烤青菜。
我挺喜歡雞絞肉的,感覺很清爽,做成肉排吃起來會嫩嫩脆脆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