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我很像CL的跟屁蟲,看到人家做雙色芝麻包和奶油酥餅我就跟著凍未條。@@這個雙色芝麻包完全是照CL的配方做,只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台攪拌器(嗯!其實我的食物調理機可以打麵糰,可是實在懶的把它搬出來。),所以我先打一份大麵糰,最後才分兩半,另一半加了15g的黑芝麻粉和一點點水,就成了兩個顏色的麵糰。
之後就跟著CL的做法,天阿!兩邊要收口真是考倒我了,因為包了太多的餡,根本無法收口。結果就成了這副德性,每個包子都爆餡。
下次決定要先切好麵糰再一個一個收口,否則太累了。
這次的芝麻餡是買了有機芝麻醬再加了很多芝麻粉,才不會過稀,之前也自己做過芝麻餡,現在想想自己做的吃起來好像也沒比較差,下次還是自己做就好。
雙色芝麻包是昨天做的,昨天因為要趕稿,所以本來已經很衝動想再接著做奶油酥餅的,最後還是忍下,先把工作完成再說。
今天中午一交稿,吃過午餐馬上動工。
奶油酥餅比我想像的還要麻煩許多,首先要做翻糖,還要操作油酥.油皮,雖然不難,但挺費工的。尤其每個餡和油酥油皮都要過秤,很花時間。

冷卻的翻糖和奶油混合,突然想起應該留一下紀錄,免得下次不知翻糖應該打到甚麼程度好。
謝謝CL一直幫我線上指導,因為我的翻糖打完還是流動的狀態,感覺和想像的不一樣,原來流動狀態是正常的。

油酥油皮和餡準備好,接下來只需要做桿捲和包餡的動作,這個步驟就很快!
我不愛吃太甜,所以內餡止包了標準分量的一半,正好剩下一半的內餡,下次可以再做一份,只需要再準備油酥油皮即可。

用ヘルシオ220度一次烤兩盤,共烤了20分鐘。(每次烤兩盤都很感動說,若是以前都要等到頭髮變白了才烤完。@@)
我在最後三分鐘才想起應該要掉頭,但其實後來看一看兩層上色沒甚麼差。
只是我的奶油酥餅爆餡好嚴重喔!最後包完餡後,把餅壓扁要再用硬刮板在上頭戳洞,不知是不是我戳了太多洞,而且洞太大,否則怎會漏成這樣?
洞比較小的餅就比較沒漏餡。(剛去CL家看他才戳兩個洞,我卻戳七八個洞,真是神經。@@)

不過這個奶油酥餅真的好酥好香喔!真是好吃!
小朋友放學回家馬上各自吃掉一塊,老公今天出差比較早到家,也等不及晚餐馬上吃掉一塊。評價很讚!

於是超愛現寶的我,當然馬上打包(因為很酥脆餅皮容易掉所以包成一片一片才不會掉的到處都是),叫老公利用我煮飯的時間帶兩隻小孩送餅去小愛家。希望小愛家也會喜歡。
這個奶油酥餅配方是好朋友貢獻的,不方便分享,不過CL分享了一個配方,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