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是我開新版後第一次貼皂誌呢!
從切了皂那天就很想寫,無奈積了一堆日誌在前頭,就這麼憋著憋著....

其實自從做了34號皂--芥花洗衣皂,我的椰子油便面臨彈盡源絕的窘境,那接下來做的滋養冬用碳皂是去上皂課時用老師的材料做的~
一旦知道了台灣便宜的油品價錢,我再也敗不下去日本這些"貴三三"的油~數次都已經在材料網購店裡把商品放到購物車裡去了,卻始終按不下那個結帳的鍵~~~~><~~~~怎麼這麼貴?!
於是,回到日本來都快四個月了,我根本沒有攪皂的動力~(當然一方面也是家裡皂還很多啦~@@)
只能看著皂友們不停的推陳出新,看得我手癢難耐~
呵呵~~結果,我還是沒花錢去買椰子油,卻花更多的錢去上皂課做皂~~真是逃避現實~~
來來來...說點開心的~
自從在台灣做家事皂害我差點毀了我的愛將壓克力模後,家事皂與壓克力模的組合總會弄得我神精緊張~
然而,我可是優良主婦,沒有家事皂我將如何維生?!
已經嘗過壓克力模甜頭的我,說什麼也回不去牛奶盒的時代了~(這就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道理ㄚ~)
於是,趁著八月底某網頁打折的時機,用力敗了一個矽膠模回家,這個矽膠模將成為我家的家事皂專用模~(哈哈~~這個家事皂會不會太高級了?!台灣推崇矽膠模的皂友會不會很想扁我!?@@)
結果,我卻因為日本椰子油太貴,至今都捨不得補椰子油的貨,當然也沒再打過家事皂~(ㄚ我到底在搞什麼?!老做一堆捨本逐末的笨事~><~)
既然沒機會做家事皂,難得攪皂就來試用看看矽膠模到底有多好用吧!


切皂前長這樣~
剛入皂液時,它居然給我有點小小的鮪魚肚,讓我突然想念起我的壓克力模,幸好放個半小時鮪魚肚居然就自然消失了~好神奇~

放了一天,皂條夠硬了,可是我還是沒抓到把它弄出來的訣竅~最後我是伸手進去把它取出的~
嗯~也許是我自己技術不好,但以目前來說,壓克力好脫模的程度絕對可以站穩第一名的寶座喔~

這塊皂本想叫它貪心皂,因為總共用了八種油,又加了三種精油,不過調出來的香味很棒,只可惜我忘了是哪三種,只記得加了甜橙~@@
以我手邊皂使用的速度與熟成時期的喜好(個人覺得還是放個三四個月以上比較好用,也不會很快就溶掉了~),這塊皂是春天用的皂~所以給了它很簡單的顏色,清爽的感覺~^^

棕櫚油150g
椰子油100g
米油100g
山茶花油50g
棕櫚核油50g
可可脂20g
澳核油20g
荷荷巴油10g
水150g
NAOH 66g
Discount 10%
OE 
甜橙+?+?各一小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