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網友留言建議我去孟老師家看他介紹的用Le Creuset烤的麵包。
所以我也當了跟屁蟲,烤了這個不用揉麵糰的神奇麵包。兩次的配方比例都照孟老師的做法,只是為了方便記,所以減了一點鹽巴的量。
高粉250g
裸麥50g
鹽1/2T
酵母1/8T
水250g

另外,第一次添加了土耳其的乾燥無花果,第二次加了CL自己做的葡萄乾。
這個乾燥無花果很貴,我很愛卻一直捨不得用,放到都快過期了。
但第二次加的葡萄乾的風評更打敗了無花果,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好吃喔!害我也心動的想來買台乾燥機了。@@(CL,我們家的小孩愛屬你啦!葡萄乾真的無敵好吃!連我這個討厭葡萄乾的人都覺得好吃!)

剛和好材料的樣子,水分比例實在很高。

室溫下發酵16小時後的樣子。

忘了要把鍋子一起預熱,第二次發酵前就把麵糰放進Le Creuset。

陪小孩玩到忘記,發酵了兩個半小時後才開始預熱烤箱。

粉灑太少了,麵包都黏在鍋子裡。@@

第二次烤的葡萄乾麵包。

還是忘了要把鍋子預熱。~><~感覺我的麵包的組織看起來比較溼?!

說真的,這個麵包真得挺好吃的,如果不說大概也想不到它是個沒揉過的麵糰。
只是我有個小疑問,就是它剛出爐時皮好脆好好吃,但放涼後卻變軟了。
做這個麵包一直讓我想起之前做的天然酵母麵包,天然酵母的麵包的表皮也很脆,但皮的變化不會這麼大。

第二次做的麵包切了一半和蜂巢蛋糕一起送到小愛家去進貢,小愛的外婆正好過來神戶幫忙帶小孩,之前就聽小愛媽說過小愛的外婆很愛吃麵包,果然這個麵包就對上了她的胃口。
讚不絕口!而且馬上跑來跟我要配方,蜂巢蛋糕也非常受歡迎,有點意外說。
送麵包到小愛家純粹是因為老公不在家,我卻連做了好幾次的神奇麵包,根本吃不完,沒想到這麼受歡迎。我身邊這些日本人還是比較愛歐包!
口味真的不錯,而且我喜歡這種慢慢發酵的做法,不用趕時間,稍微延誤也不會太嚴重,以後我們家應該還是會以這樣的麵包為主吧!
倫家的天然酵母,又要來開始動工了!!!(已經給我連續生菇兩次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