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1179.JPG 
轉眼,2008年愛妻便當就要寫下完結篇了。

因為即將回台待產,加上接下來幾天老爺都出差不在家,這天做了2008最後一個愛妻便當,打包時有股說不上來的失落感。
接下來必須忍受和老爺小姐分離一個月獨自在台待產,這將是我第一次和孩子們分開這麼久,而且中途還不是想回來就可以飛回來的(離預產期太近就不能搭飛機啦!@@),多多少少有點不安。
某天,我感傷地跟千晴說:媽媽要回台灣待產了,媽媽不在時歐霸醬會來照顧妳們。
千晴:哇!好棒喔!
我:甚麼?我不在也無所謂嗎?
千晴:對阿!少了一個會打我屁股的人耶!歐霸醬不會打我屁股。(其實你還想說"而且歐霸醬會買零食給我吃,甚麼都買給我!"吧?!
我:你娘打你都是再三警告講不聽才打的耶!(拜託,ㄧ年打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好不好,這麼會記恨!@@而且,倫家根本不敢下手太重,以致打完還會有人白目的說:嘿嘿~一點都不痛!><很欠扁。)
千晴:可是你就不會打小愛屁股。
我:因為小愛的屁股由他爹娘負責,不關我的事阿!
千晴:可是我沒看過小愛爸媽打他屁股。
我:小愛也沒看過你被打屁股阿!
千晴:不過我看過小愛爸打小愛弟弟的頭。
我:對阿!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做法,我沒打過你的頭好不好!(倫家很忌諱打頭啦!頭很重要耶!)
這件事讓我很受傷,千晴居然開心著媽媽要一個人回台灣去了。
晚上老公回家後還跟老公哭訴了一番,老公說他也會找機會和千晴談談。
我不死心,過了兩天,練完鋼琴後叫千晴坐到我身邊。
我:上次你說你很開心媽媽要回台灣,讓我很受傷。而且我沒和妳們分開那麼久過,分開那麼久我會覺得很寂寞。你不會嗎?!
(我當然不會告訴你我打算每天和朋友去喝下午茶,每天跑出去上課,跑出去玩啊!)
千晴:你回去了,爸爸還在家不是嗎?!爸爸在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哭吧!
我:那你不會想念我嗎?
千晴:不到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耶!
。。。。。這麼小就懂得拒絕媽媽的這種無聊的假設性問題嗎?!
我該難過你的無情,還是開心你的豁達呢?!

聊便當,聊便當。
頁首那天便當的菜色有:山椒小魚.越式春捲.涼拌海蜇皮.炸牡蠣。
我們全家都愛吃越式春捲,好吃又健康,可以包進許多蔬菜,這天實在變不出花樣,意外發現拿來做便當菜挺適合的。
RIMG1186.JPG 
又到了一個月一天的保育園便當日,本來想做章魚丸子便當,可是可烤章魚丸子的烤盤太晚訂購隔天才收到,所以緊急又做了別的。
菜色有:栗子飯.起司烤蝦.彩椒蛋.秋葵漢堡肉捲.蝦米炒花椰菜。老爺的便當多了一道金針菇炒蠔油豆腐。
栗子飯的栗子本來打算買帶殼的新鮮栗子做,去之前正好有朋友聊到最近的栗子蟲很多,栗子裡的蟲很噁心。。。。嚇死人啦!我最怕蟲啦!
十月初栗子剛上架時我也買過一袋帶殼栗子回家煮栗子雞,當時沒看過蟲,我不知道栗子裡有很多蟲。
朋友說剛出的栗子比較沒蟲,但過一段時間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蟲。。。。天阿!好險!
所以最後我不敢買回家自己處理,只好買超市已經先剝好殼的生栗子。@@
栗子飯是當天一早用LC鍋煮的,QQ的,淡淡的栗子香味,很秋天。
RIMG1336.JPG 
最後一個便當了,這天的菜色有:昆布飯糰.豆渣炒羊栖菜.紅酒醋漬彩椒.味增雞炒甜豆。

很意外這是我媽第一次看到我做的便當,媽媽很驚訝地說:日本的便當都要做這麼漂亮嗎?
呵~在我娘眼裡,我已經變成了標準的日本太太,光是看我每天站在廚房的時間,她就覺得簡直像脫胎換骨。
還很憂心忡忡的說:這樣你姊可以結婚嗎?!
不過其實她是隨便說說的啦!我媽是我見過極少數不會催婚的台灣媽媽,很特別。看到我拿針線媽媽也只是淡淡的說:台灣人都說孕婦不能拿針線說,你還縫得那麼高興!
呵~別忘了,每次做月子偷偷帶我到處趴趴走的人都是妳耶!針線算甚麼?!

愛妻便當,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