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了經濟實惠的楓糖,回到家馬上就用力把它用下去了~之前在烘焙網上買的楓糖才250g就花了我七八百塊日幣,還是當中最便宜的呢!
以致買雖買,卻一直捨不得用~只用來烤過一次麵包~
去costco買到了1.89L的超大罐楓糖,這下可以放心的加了~
馬上烤了我最不拿手的山型麵包,我這個人就是像打不死的蟑螂鍥而不捨,山型麵包烤不好,勤能補拙總行了吧!
只加楓糖怕孩子們覺得單調,再加了一些葡萄乾進去,本來葡萄乾在我家的麵包已成了違禁品,因為這兩隻小孩只要加了葡萄乾就只挖葡萄乾吃,把麵包挖了一堆小洞之後還會丟還我叫我再換一塊~@@
想著她們最近比較大了,應該會有改善吧?!因此就用力給它加了下去~

加了楓糖或蜂蜜的麵包特點就是特別綿密,這個土司也不例外~
熱熱時不太感覺得到楓糖香,反倒是放涼會比較香~不過楓糖本來就不是很強烈的香味,所以只是淡淡的~~
至於這次的山型麵包到底成不成功?
山是有出來啦,可是就沒怎麼"釜伸び",有點小小失望~~同志仍須努力~山型麵包真是和我結下樑子了!!

配方

高筋麵粉250g
奶粉10g
蛋25g
水115g
楓糖漿60g
鹽4g
酵母3g
奶油30g
葡萄乾 適量

180度烤35分鐘

配方參考自まりの部屋,有稍加修改~

注意:因楓糖比例挺高,表皮容易烤焦,因此建議前25分鐘先用鋁箔紙包著,最後十分鐘再直接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