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要寫這篇日誌好久好久啦~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我的第一個作品~
興奮興奮興奮~~~~除了興奮以外,真不知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
我從來就不是手巧的人,連釦子都縫得二二六六,之前看到珍妮.Chi.企鵝媽.汪...認識的好多媽媽都可以自己動手做些東西,真是羨慕得一蹋糊塗~~
趁著這應該是最後半年的主婦時光,我許下一個心願,希望能克服這個手殘的障礙~
生日時,婆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當中有一部份就是要讓我買台自己的裁縫機,錢是收下了,隔了好幾個月的掙扎才狠狠的開下去~

我的裁縫機,看起來很讚吧!
就像珍妮說的,這麼好的裁縫機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太奓侈了~
收到後一直沒勇氣打開它,因為光想到要裝上那個線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為什麼選擇它,其實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我選上的幾個機型中唯一有附教學錄影帶的~
一直到收到它,選了個良辰吉日(其實是覺得不能再混下去了~@@),嘗試著放教學錄影帶來啟用它時,才發現我家的磁帶錄影機老早就掛了~
裡面塞滿了玩具衛生紙或甚任何你想得到塞得進去的東西~><~
嗚~真是害我無助到不行ㄚ~
硬著頭皮拿出說明書來啃,才了解,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耶~~
不到半小時我已經可以用我的新玩具車東西了~所以說,人還是不要輕易就畫地自限~
當然這個袋子不是我自己在家閉門造車就車得出來的~
家裡附近的手工藝用品店定期都會開辦免費的各種教學課程,去買布時發現它一個月前開了洋裁教室~
為期兩個月的免費課程已經上了一半,我問店員可否中途加入,店員一口就答應了~
就這樣,幾天後我開始去上洋裁課~
包括我一共有四個學員,都是比我年紀大許多的主婦,其中一位更是已高達七十多歲~
不知是我自己程度太低還是怎樣,日本女性裁縫程度怎麼都這麼高?!
其他學員都好厲害,都是會自己做洋裝穿的程度了!
老實說,這還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接觸裁縫~
國中高中都有家政課,可是我唸的國中有能力分班,整個國中三年我大概只上過一次家政課~當然連裁縫車的影子也沒見過~
唯一一次碰到裁縫車是被派去參加屏東縣國中學藝競賽,參賽前特訓時家政老師第一次露臉,並讓我們這些參賽的學生試著踩了幾下裁縫機~
還記得不到五分鐘裁縫機就被我們玩掛了,一動也不動~
於是當下馬上決定,放棄這一項~~@@
唉~結果屏東縣二十三個國中當中,我們手工項目拿了第二十三名~
即使烹飪倫家可是拿了最高分~~~><~~~(我果然是從小就只會吃~@@)
也許就是這樣,讓我對自己的手殘感到相當的自卑~

幸虧上課的老師好體貼,我醜話說在前頭,一開始就告訴她我的程度不是零,而是負的~也許因此老師也對我特別關照~
我們決定先做一個簡單的提袋,於是老師叫我先去選布和配件~
之後就開始教練習我車直線了~
而這個袋子,就是上了兩次課的成果,從選布起,一共花了四個半小時~~><~~
其實我做得挺功夫的,有黏一層上膠的布讓它更立體,還做了內裡與內部的小袋子~
雖然對許多高手來說,這真是不足為道的小玩意,可是對我來說可是意義重大呀~~
我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完成了第一個作品呢!!!


嘻嘻~~我還有專屬的小模特兒呦~~~^^其實這兩隻小孩看到媽媽做的袋子也和我一樣興奮,千晴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做她的洋裝~~~呵呵~~~真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