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甚麼,工作家庭都忙,加上二姐來日本玩了兩周左右~
我是三個姊妹中的老么,三個姊妹各差兩歲~
也就是說,我和大姊也才差四歲~
三個姊妹南轅北轍,學的東西不同,個性也完全不同~
大姊學藝術,二姐學商,我學法/工~
大姊迷糊但包容柔軟,二姐理性且冷靜,善惡分明~介於兩人之間,我好像比較中庸~~
小時候我們常吵架,兩個姐姐總是一起聯手對付我,因為我是老么,小的總是特別得寵,大哭是我的法寶~
常常看到千晴對待麻瑛時總讓我想起我們三姊妹小時候,還真是我們的翻版~
姐姐們高中就都到外地讀書去了,國二時我第一次嘗試到一個人的生活,爸爸媽媽很忙很少在家,那一年爺爺突然過世了,每個周末姐姐們回台南去的晚上,我總是邊寫周記邊哭~~
一起住時我們總是不停的吵架,分開以後再見面的我們卻總是徹夜長談~好像總有說不完的話~
後來我也到台南讀書了,這又是我們三姊妹永遠不分離的開始~
到台南讀書後雖然沒和姐姐住在一起,但見面更容易了~
後來大姊到日本留學,接著我和二姐也跟來~
現在大姊到法國去,這個月二姐也要過去了~
大姐常說:妳們兩個真是我的跟屁蟲~
呵~這好像是真的~
我們三姊妹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第一個交往的男友都維持了十年左右的時間~
而且都面臨了很雷同的感情問題~
姐姐們都還單身,結了婚過著一般人認為的理想家庭生活的只有我~
但我卻羨慕她們能有更多的空間能為自己而活~
我們三姊妹之間的事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
但我知道,當我感到無助,甚至不知如何形容那種無助時,我永遠有兩個可以打電話吐苦水的對象~
二姊到法國去必須過著沒有獎學金的苦留學生生活,我做了一個大大的購物袋送給她,希望能成為她生活上的好幫手~
這塊布是非洲來的,用色很大膽,讓我一見鍾情~
提手用牛皮做,感覺價值感提高了許多~
布還剩很多,打算再為自己做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