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五月是理工科學術論文截稿尖峰時間,每年這個時期我棉家過的就是母子家庭的生活,老爺只會在半夜像幽靈般出現。小姐們看老爺不在知道我會以她們姊妹倆的喜好為最高指導原則做晚餐,就開始每天點菜。
上面的紅酒燉漢堡排是我們家的招牌菜,最受小朋友歡迎。這天的配湯是南瓜濃湯。(我又買了一枝百靈小子,專做濃湯用。)

隔天小姐說要吃咖哩,為娘的我老早就吃膩了日本咖哩,所以改做椰奶海鮮咖哩,香料自己搭又可以控制辣度,配上香菜,讚!

這天再走東南亞風,魚露唰牛肉沙拉+炒海菜+蔬菜湯和飯後的藍莓優格,碗盤好多,下次還是用兒童餐盤比較環保。

春天來了竹筍正好吃,燉了一鍋竹筍排骨湯配上月亮蝦餅和酪梨蟹肉沙拉。

為娘的快變不出花樣了,這晚吃的是用SHARP料理的健康餐。北海道風味噌鮭魚和烤高麗燴菜+馬鈴薯沙拉和飯寶。
說到SHARP的健康餐,其實好一陣子前我就上網買了簡単でおいしいヘルシオでつくる健康ごはん


以前貼過的這兩道菜就是看這個食譜做的,油淋雞還不錯,豆腐焗山藥就很普通。
另外還做過幾道其它的菜,沒感覺有甚麼特別,與其用它的食譜,我倒覺得用自己的做法然後用SHARP料理還比較好吃。
相對於它的價錢,我覺得這是本有閒錢可以買回家都蒐集品的書,但不推薦。

不過這兩天決定以後老公不回家吃晚餐的日子我都要用SHARP料理就好了,買SHARP時附的說明書裡就有很多搭配組合可以做,再加上這本書,應該可以吃上一陣子了吧!

兒童餐好難哦!晚上吃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