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66.JPG
照片說明:2/3是日本的節分,也就是立春的前一天。這天要灑豆子,要吃惠方捲。虎年咩,就給他來個應景的虎斑捲。小朋友就吃這一套。可惜灑豆子的畫面沒辦法拍,因為阿母我要一人分飾多角,要傳豆子.要戴面具扮鬼任人砸豆子...就沒辦法同時當攝影師了。@@很令人感動的是,看到鬼的澪里沒有哭,但看到姊姊們拿豆子砸扮鬼的阿母時,竟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今天基於道義,要來跟大家談談夏普的後續狀況。
轉眼夏普來到我家已經超過兩年,很好笑的是看看我的發燒文怎麼一串都和敗家有關的?!明明我就是個勤儉持家的標準主婦說。妳們真愛拜呀!
這兩年多,老實說對於夏普的烤箱功能我實在是有點心灰意冷,畢竟烤溫的穩定度和專業的差距實在很大,這兩年我還是沒停止過渴望一台專業烤箱的心。
施老師的黃金戚風基本基本上我已經克服,用我家夏普烤的話,就是從頭到尾都給他170~180度,基本上就不太會失敗。(老師諄諄教誨的一開始就上兩百的烤法用夏普根本是死路一條。。。不適用><)
烤過N次馬卡龍,馬卡龍這種對溫度極度敏感的甜點,就一整個考倒夏普,每次我都勤作筆記,把烤溫一一紀錄,問題是每次狀況都不相同。失敗率還是達到40%。
上周去甜點老師家做馬卡龍時用的是大家都說很難成功的瓦斯烤箱,反而一點問題都沒有。。。更覺得夏普真的不是很好搞。
不過撇開這一點(雖然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夏普真是主婦的好幫手,起碼在我家,它每天可是從早忙到晚。
我最愛它的蒸(可以一次蒸很多,而且饅頭都不太會皺皮)和健康料理功能(可以減油,而且食物不用變柴變硬),不過也常用它烤東西啦,再怎麼不滿意,我也就只有這一台烤箱啊!
然後在今年一月,我開始發現它的風扇出現卡卡的怪聲,特別是在烤箱功能時,甚至二月初,烤麵包時,發現。。。麵包烤不熟。
這下才警覺到事情大條了。。。烤溫一整個上不去,我的夏普掛掉了。
一整個挫到的我居然還一時找不到它的保證書。。。天阿!@@
突然想起我是在網路商店買的,所以電腦裡一定有當時的EMAIL。。。就這樣讓我找到了當時的資料。
雖然早就過了一年的保固期,所幸我當時非常小心的幫它買了五年的延長保固險,所以修理不用錢!!!
打電話給當時的電器行,告訴他我找不到當時的編號。。。但我有訂單號碼。。。。並告訴他夏普掛掉的狀況。
他馬上幫我聯絡夏普的維修中心,一個小時後就有人打電話來跟我約到府維修時間。
P1020170.JPG
這就是這次的病灶啦!(左邊是壞掉的,右邊是新的)
裡頭的風扇都燻黑啦!另外那個圓圓的上方有一根凸出的溫度檢測器,可以明顯地看的出來,舊的那根都黑掉囉!它根本失去了檢測溫度的功能,因此機器本身的溫度才會上不去。
維修人員很親切,還幫我拿著讓我好拍照。︿︿
這個風扇要價兩萬七日幣,而我當時買的五年延長保險只花了三千多塊,超級划算滴。(我果然是精打細算的主婦!!)
而且我的保固還有兩年多,希望該壞的都趕快在這期間內壞光光。
(這兩天發現它的液晶好像開始有點怪怪的,我要再努力操操它才能再叫維修人員來幫我看看。)
維修人員說這個風扇也算消耗品,不過定期使用檸檬酸清洗可以延長風扇的壽命。
特別是像我這樣天天操它的家庭,建議至少每個月都要清洗一次!
這個風扇主要在蒸與烤及料理的功能中發揮作用,而這幾個是我最常用的功能。
所以這篇文是要告訴已經擁有夏普的朋友,請務必記得定期幫它清洗檸檬酸。
要告訴在日本國外,還沒購買的朋友,保固真的很重要,要買水貨請務必三思。
要告訴住在日本國內想要購買這類大型家電的朋友,這種家電故障機率都挺高的,這種高風險的家電,還是買個延長保固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