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不做便當的,卻還是放不下~除了紫芋酥和餅乾是之前做好的以外,其他都是前一晚或當天做的~
說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負擔,把心思放在考試上,但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千晴運動會當天看到別的家庭吃得那麼好,自己家卻可能只是吃個麵包或飯糰而感到不平衡,越想越不安就做了便當~畢竟,真要做便當也不是那麼花時間啦~
前一天就先做好了小小的肉包和地瓜包,方便小朋友們拿取~

肉包是為防運動會當天老公太混亂沒辦法照顧小朋友吃飯時,起碼有包子可以讓她們自己拿著吃比較方便~配合小朋友的口味加了甜玉米~
地瓜包是因為家裡地瓜氾濫成災,怕地瓜被我放到發芽因此前幾天晚上有空就把它們全都蒸一蒸再做成地瓜餡凍起來,這樣以後使用就很方便了~(這可是千晴和幼稚園去小朋友去地瓜園挖回來的,她很寶貝的~)
正好可以拿來做甜包子,小朋友一定愛~

其他的料理也都挺快的,雖然也許比起其他家庭還是有點寒酸,但我的心意已到~

沒想到下午考完試和婆婆一起出去吃飯時,婆說:我看別的家庭都是用箱盒裝,下次我送一組給你好嗎?
婆大概是看不慣我用這麼寒酸的便當盒,覺得看起很廉價吧?!
婆想給我的大概是像這樣的東西~

通常過年的料理也都用這裝~~
可是我覺得很佔空間,平常又用不到~~而且還要小心保養~(婆要給我的肯定是不便宜的咩~漆器的東西不好保養~)
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這種包裝的東西耶~就連我覺得已經算是很不拘小節的婆婆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