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本的夜晚已變得如此涼爽,千晴的幼稚園也特地在周三宣佈換季,秋老虎卻在此際張牙舞爪地顯示自己的威風,這兩天的太陽真是會曬死這群毫無緊覺性的孩子們ㄚ~
曬了太陽回家的千晴總會問我:媽媽,有沒有涼的點心?
話說大概沒有比果凍更快更不費事的點心了,但卻意外地這種不費功夫的點心總讓人覺得隨時可做,而反倒一直沒機會動手做~
前幾天去逛百元商店時發現它賣的塑膠杯挺可愛的,材質也不錯~買了幾個回家,正好這個時候可以派上用場~(三個一百,可以重覆使用沒問題!)
早上千晴出門後先做第一層的葡萄果凍,吃完午餐後再做第二層的奶酪(奶酪做法可參考貓丸家)~前前後後操作時間加起來有沒有十分鐘ㄚ?
給孩子吃前再切點水果並加上我的新歡"玫瑰果醬",就可以讓兩個孩子笑得闔不攏嘴了,多麼容易~

今早上學前,千晴又叮嚀我了:媽媽,我今天想吃布丁~
是!是!大小姐說的你家的老媽子總得照辦~(這種慈母的角色真不適合我~@@)
和麻瑛玩累了便一起進廚房做布丁,千晴不愛吃焦糖,所以直接省了道做焦糖的手續~簡單!
覺得這樣太單調,出爐後再表面灑上白糖粉,用燒燙的湯匙去燙個幾下,做出燒焦的效果~

好像看不太出來厚?!@@
才準備要拍照千晴就已經吃掉了半個,並要求要把她的份一起入鏡~呵呵~就成了這副得性了~
(如果你問那個醜醜的杯墊是誰做的,我一定不會承認出自我的手~嗚~~本來明明不是要做杯墊的~><~)
今天用的是比較紅的蛋,布丁成了橘紅色,好奇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