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做布丁多出了兩個蛋白,想到好一陣子沒做戚風蛋糕了,特別是買了揉麵機後還沒試過用它來做戚風呢!

我做過的戚風口味起碼有十幾種,但每次仍忍不住想挑戰新的口味~(我就和我家兩隻小孩一樣喜新厭舊~@@)
想到家裡有包有顆粒的杏仁粉自從做了杏仁豆腐後一直沒機會派上用場,我最怕把東西放到壞掉了,既浪費錢又嘔心~~萬一不小心再給我長虫~~~喔~~~越想越恐怖~~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今天做杏仁戚風~(我才不管有沒有人做過~)
做戚風蛋糕通常會先打蛋黃再打蛋白,不過既然我有了揉麵機可以幫忙打蛋白就乾脆同時進行,這樣速度更快~
準備完材料馬上就開始預熱烤箱~
媽呀~~打蛋黃麵粉本來就快,誰知用揉麵機打蛋白更快~
當我已經把打好的蛋黃和蛋白混合入模時,烤箱居然還沒來得及預熱完成~可見有多快速~
也許因為我手動打的蛋黃比電動打的蛋白來得慢的關係,蛋白感覺打得有點過頭,有點乾乾的感覺~
兩者混在一起後的蛋糕液感覺比平常少了一些些~
我心想:不妙!這下會不會膨不起來?!
幸好!烤的過程都算順利,因為麵液本來就比平常低,所以最終膨脹的高度也低於以往,但以比例來說還算ok~
放涼後的高度反而比平常沒縮小,所以看起來一切正常~
切面也挺細,口感很綿密~~~
淡淡的杏仁香~~~(不過吃不出來杏仁粉的顆粒~)
今天用的蛋和布丁一樣都是比較紅的蛋,所以烤出來的戚風也橘橘的~布丁橘橘的看起來很怪,但橘色的戚風倒是挺美的~^^

配方(17cm模一個)

蛋黃 2個
蛋白 3個
檸檬汁 數滴(可省略或改成塔塔粉,主要只是幫助打好的蛋白定型~)
低筋麵粉 65g
BP 1/3小匙(可省略)
細糖 30g
杏仁粉 30g
杏仁香精 適量
葡萄籽油  35cc(可用別的油替代,我只是偏愛葡萄籽油輕爽的口感~)
鮮奶  5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