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算是無花果的旺季吧?!經常在水果店看到它的蹤影~
老實說,生的無花果我實在吃不出有啥特色,加上又不是多便宜,所以從來不買~
只是這陣子一直看到它出現,對於一向熱愛當季食材的我來說,就有一股無法抗拒的魅力~一個不小心,就買回家了~@@
我家小孩也不愛這水果,買回家好幾天一直想不出用什麼方法處置它,一直到突然被我翻到可以用無花果做布丁的idea~
最好笑的是,已經開始動手做了我才發現這個布丁食譜要加甜的白酒,問題是,家裡怎麼可能有"閒置"的葡萄酒呢?!葡萄酒不好保存,通常都很快就會倒進我和老公的肚子裡,免得保存狀況不佳變難喝~安心!安心!!
突然想起,之前朋友寄了一瓶柚子酒給我,因為很甜,所以一直喝不完~
就用了柚子酒來代替白酒吧!
這個布丁烤出來後,有濃濃的柚子香,至於酒精,應該在高溫烘烤的過程中揮發掉了吧?!起碼吃過布丁又去上芭蕾舞課的千晴一切表現正常,沒有發酒瘋~(我這個媽居然把千晴當白老鼠,不過我有先試吃真的沒有酒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