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要罵我浪費時間,我會默默承受的~
是的,真不知我為什麼會在日本過美國時間呢?!
為什麼去學禮品包裝,沒甚麼很特別的原因,就是有興趣阿~
這一切都要感謝烘焙前輩長腿美女,因為她介紹了在台灣的禮品包裝課程,我才會發現日本就有這樣的課,而且就在大阪,離我家不算遠~(說不遠加上轉車也是要將近一小時的交通時間~)
上了初級和中級的第一堂課,花了一天的時間,不過挺好玩的~
包裝當然可以自己土法煉鋼,但對我這種沒藝術細胞又缺乏一雙巧手的人來說,真是比登天還難~
以前自己包過幾次東西送給朋友,總是弄得自己挫折感很重,真不知這雙手明明就不聽我的使喚卻為何未要長在我身上~@@
很好笑的是,要不是今天去上課,還真得很難相信有人手比我更笨~~
上課的學生約有十多人,除了我以外大多的人都是因為工作而去的~同一桌的歐巴桑是同一間超市的服務人員,一起來受訓~
今天的初級重點之一是教大家打蝴蝶結~別懷疑,上課學生都有兩條腿一雙手,可是蝴蝶結卻弄得大家灰頭土臉呢!
哈哈~原來不會打蝴蝶結的不只有我,真是一點都不寂寞~
另外,光是把紙包上紙盒,可也有一堆綿腳~從裁紙到紙盒放置的位置,膠布的貼法,摺紙的順序,都有它一定的道理~
特別是日本人多禮,喜事喪事包法也不同,學問還真不小~

中級第一堂課學的圓筒包裝和酒瓶包裝..等等,都有點小小難度,不過感覺以後應該也挺實用的~

底部打折的方法,蝴蝶結的打法,嗯~~相信我自己做一定做不到這樣的技術~
嗯~至於要不要再去把中級第二和第三堂課也上完,考慮中~畢竟,倫家別的同學都是為了工作去進修,我去了有點不太好意思~~><~而且,我學禮品包裝沒有任何經濟效益,挺怪的~@@
不過,不考慮這些因素的話,個人覺得挺好玩的,老師上課也很認真,有點像去學摺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